注册

[新春走基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红炉村 路修到家门口 4G网络全覆盖


来源:华龙网

【摘要】 每年的大年初二,去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红炉村给逝去的亲人上坟烧香,是官晓霞一家的传统。但今年上坟时,她发现村里和以前有些不一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红炉村 路修到家门口 4G网络全覆盖

【摘要】 每年的大年初二,去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红炉村给逝去的亲人上坟烧香,是官晓霞一家的传统。但今年上坟时,她发现村里和以前有些不一样。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红炉村,曾经的泥土路,已变成如今的硬化乡村公路。记者 杨骏 摄

每年的大年初二,去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红炉村给逝去的亲人上坟烧香,是官晓霞一家的传统。但今年上坟时,她发现村里和以前有些不一样。

“一条硬化好的乡村公路修到了亲戚家门口。”官晓霞说,以前红炉村只有一条乡村公路与巴南区渝南大道相连,但很多“支路”都是泥土路,坎坷不平,开车经过就是一种折磨。每年她家亲戚回来时,都不开底盘低的车。“现在路好了,我们再也不担心车的问题了!”官晓霞感叹。

这条路名为“鸡天路”,全长约4.4公里,宽4.5米,从去年10月开始动工,年底正式完工。“不仅仅是这条路,红炉村很多小的‘支路’都硬化了,村民出行方便了很多。”官晓霞说。

除了路,通讯网络变畅通,也是红炉村的新变化。

“以前上坟,基本就是失联状态,手机根本没有信号。今年发现,所有信号都是满格!”官晓霞的弟弟官开磊感慨。

“以前三家电信运营商‘各自为政’,很难统一。但去年,三家运营商把村里的业务全部包给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进驻后,通讯信号就都好了。”该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除了通讯信号,宽带在村里也实现了“户户通”,只要村民愿意,每家都可以接通宽带网络。

“这些变化单个看不算大,但小变化加起来,就是大变化!村里也会一年比一年好。”该村党支部负责人感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