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一载28名中国游客船只失联


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证实,一艘从该市驶往沙巴环滩岛的船只28日在途中失联,船上约有20名中国游客。 

事发地点

【失联乘客中有儿童】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马来西亚当地媒体引述目击者的话报道:在失联乘客中有儿童。(央视记者朱雪松)

新华社11点04分发布的消息称: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说,船上共载有31人,其中28人来自中国。但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目前只确认了18名中国公民的护照信息。 

马来西亚派8艘船舰和2架飞机搜救中国总领馆要求加大搜救力度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多次联系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部、特殊事务部等多位部长,力促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施救。截至今日9时,马来西亚已先后派出8艘船舰和2架飞机参与搜救。总领馆要求加大搜救力度。(央视记者黄惠馨)

据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消息

28日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接到领保电话称,1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总领馆高度重视,当晚即联络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证实了消息,并当即了解相关情况,向州政府表达重大关切,要求其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搜救。

目前,由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海警局联合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截至29日9时,尚未搜寻到失联船只。总领馆已要求州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全力推动搜救工作。

资料介绍:哥打基纳巴卢

哥打基纳巴卢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系著名旅游城市。沙巴有很多美丽漂亮、稀少珍贵的保护动物;丹绒亚路海滩拥有世界上三大最美日落之一;以茂密的原始森林、珍贵的自然资源环境而闻名世界的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拥有完美的海底风光的世界顶级潜水胜地——诗巴丹岛。

总领馆春节旅游提醒如下:

一、有备无患,妥做准备。出游前,选择资质好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了解权利和义务,避免纠纷。许多景点手机信号较差,建议行前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计划日程,约定好联络方式。

二、办妥手续,礼貌通关。马来西亚尚无针对我国公民的免签或落地签政策,请办妥合适签证,带齐护照、往返机票等。入境时,请安静礼貌,排队通过,通关后请认真检查护照,确保加盖入境章,以免出境时受阻。

三、加强防范,确保安全。1月份沙闽地区海域风多浪大,请按照旅行社建议安排水上游玩项目。热带地区蚊虫较多,注意做好驱虫防蚊准备。与国内不同,马来西亚机动车右舵驾驶且车速较快,过马路时请注意要先右后左观察。

四、妥收财物,避免损失。财物或身份证件丢失系最为常见的领保案件类型,请务必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及贵重物品。建议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放酒店保险箱妥善保管,随身携带护照及签证页复印件即可。如遇盗抢,及时向警方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

五、文明出游,理性维权。游玩期间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遇旅游纠纷,依法理性维权,冷静面对困难,合情合理地表达诉求。

马来西亚报警和急救电话:0060-999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保电话:0060-149857312

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保电话:0060-3216453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59913991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马来西亚一艘游船失联 船上载28名中国游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9/a1360dda-01dc-40c1-ae92-6933b49d620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