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庆峡20万平米冰灯展春节迎客


来源:新京报

记者昨日从延庆区了解到,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延庆第31届冰雪欢乐节暨龙庆峡冰灯艺术节目前正在盛装迎客,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龙庆峡一万米长城灯和20万平方米的冰灯总展示区以“冰雪延庆 激情冬奥”为主题,分彩灯、冰展、娱乐三大板块,向市民游客开放。

原标题:龙庆峡20万平米冰灯展春节迎客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刘毅 摄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小朋友被冰展区的冰雕吸引。

李岩 摄

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精彩赛事。

刘毅 摄

永宁古镇新春花灯庙会。

刘毅 摄

记者昨日从延庆区了解到,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延庆第31届冰雪欢乐节暨龙庆峡冰灯艺术节目前正在盛装迎客,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龙庆峡一万米长城灯和20万平方米的冰灯总展示区以“冰雪延庆 激情冬奥”为主题,分彩灯、冰展、娱乐三大板块,向市民游客开放。

展出日期

1月15日至2月底

(8:30-22:00)

乘车路线

1.德胜门919路公交车到延庆区妫水北街南,转乘875路到龙庆峡站下车。

2.昌平黄土店站乘S2线延庆站下车,到妫水北街南转乘875路到龙庆峡站下车。

3.前门箭楼西南侧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前门发车站直达龙庆峡,节假日发车。

咨询电话

总客服:83531111

发车站:66015622

919路:69101298

S2线:51866223

看点1 冰灯

龙庆峡千组冰灯万盏彩灯晶莹夺目

本届冰灯艺术节展区布置以北京冬奥会为主线,通过冰灯、雪雕等艺术形式,展示冬奥会运动项目、举办地吉祥物和建筑特色等,弘扬“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

冰灯艺术节总展示区占地20万平方米,分为彩灯区、冰展区、娱乐区。彩灯区由350组花灯、2000棵树灯、一万米长城灯和数万盏装饰灯组成。冰展区围绕“冰雪延庆 激情冬奥”主题,以冬奥元素为设计理念,共有350件冰灯作品、200件冰雕作品、100件雪雕作品。

娱乐区由雪滑梯、冰滑梯组成,同时增加了时下流行的冰雪运动VR体验区,游客尽情参与其中。

看点2 滑雪

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全新升级亮相

记者从延庆区了解到,全新升级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造雪面积提升70%,接待能力提升1.5倍,日均最大接待容量达到5000人。改造后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也是中国首家无障碍雪场,57项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朋友亦可尽享滑雪乐趣。今冬以来,雪场已经承办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等多场高级别滑雪赛事。

雪场将于2月3日至5日举办石京龙冰雪庙会;2月14日举办爱在石京龙单身party等活动。此外,延庆区各项冰雪活动也如火如荼,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冰雪乐活节、柳沟民俗村祈福冬奥冰雪嘉年华、世葡园冰雪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项目将陆续举行。

另外,今冬延庆还开设了8块户外冰场等冰上乐园,推动万人上冰雪,打造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饕餮盛宴。

看点3 活动

竹马旱船等喜庆花会充满浓浓年味

延庆地区古来即为京西北门户,积淀下了长城文化、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生态文化等特色文化符号。延庆区积极以冰雪活动为载体,用文化底蕴提升冬季各项活动的文化内涵。

元宵节期间,高跷、舞龙、舞狮、竹马、旱船等极具特色的民俗花会表演将成为延庆城区重要一景。游客还可到民俗村品尝火盆锅豆腐宴、八六席、石头宴、盔锅牧骨等特色农家美食,去往永宁镇观新春灯会,到上磨村体验难得一见的九曲黄河灯阵,既开眼界,又饱口福。

延庆冬季采摘乐趣多。天葡庄园的特色葡萄、喻海庄园和龙海庄园的新鲜草莓、王木营果蔬种植合作社的健康蔬菜都是不错选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