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站手办遭恶意竞拍拍出98亿天价 官方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B站手办“2233娘”拍出98亿 官方声明正在处理恶意竞拍 【观察者网文/赵可心】昨天,B站搞了个拜年祭限量版拍卖,其中第2017号2233娘手办拍出98亿天价。 9

原标题:B站手办“2233娘”拍出98亿 官方声明正在处理恶意竞拍

【观察者网文/赵可心】昨天,B站搞了个拜年祭限量版拍卖,其中第2017号2233娘手办拍出98亿天价。

98亿一夜之间成了一个梗:没有98亿还想买手办?还敢说自己是二次元?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拍卖传国玉玺!

B站拜年祭限量版手办拍卖,顾名思义,B站拿一些专为2017年定制的周边商品,进行拍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合作平台是淘宝拍卖平台。

据虎嗅网24日报道,2233娘手办一对一套,角色为B站虚拟角色22娘和33娘,由手办三巨头当中擅长制作面相的Good Smile Company 制作,限量5000套,售价1200元人民币,而且每套都有一个编码。

B站则挑了4个值得纪念的编码0022、0033、2017、2233,进行拍卖销售。

拍卖会于1月23日晚7:30开始,第2017号2233娘手办拍了1个多小时,竞拍价也一路飙升到几十倍,最终锁定在98亿元人民币。

网传的一张对话截图中,这位竞拍成功的“三**菌”还炫耀了一番。

消息传到日本,岛国朋友们也惊呆了:虽然是宫川武老师+GSC的中国分家制作的手办,但这个特殊型号的价格,居然要98亿人民币,这是在开玩笑的吧!这一定是在开玩笑!

24日凌晨,B站发表官方声明,称这是恶意竞拍,出价最高者明确表示“我弟弟‘瞎玩’的”,无力支付竞拍款,并向B站表示歉意。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参与竞拍之后无力支付竞拍费用也要付违约金,违约金为拍卖最终成交价格的5%。就本次的手办而言如果支付违约金,则高达5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自微博@丧尸熊

但据虎嗅网报道,之所以会出现天价,也可能是因为淘宝拍卖平台将原竞拍不买需赔偿最后出价的5%,更改为100元保证金。

B站方面还表示,将联合淘宝拍卖平台对此事进行调查,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而关于2017号拜年祭限定手办的结果,B站将于三日后公布相应方案。

以下为B站《关于2233娘1/8手办2017拜年祭限定版拍卖活动的公告》全文:

各位参与2233娘拜年祭限定手办拍卖的用户,本次拍卖已经于21时26分结束。其中0022、0033、2233号限定手办,已经找到了她们的主人。最终竞拍成功金额分别为:14700元、10400元、38800元。我们将把以上拍卖所得,赠予参与制作bilibili 2017拜年祭的up主们。感谢参与此次竞拍的用户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爱。

就2017号拜年祭限量手办的拍卖事宜,因竞买人最终出价金额十分巨大,经与出价最高者取得了联系,对方明确表示无法支付竞拍价款,并向我们表示歉意(如图);

同时,多名竞买人涉嫌恶意扰乱本次竞拍秩序,损害了我们与其他参与人的利益。因此,我们将联合淘宝拍卖平台对此事进行调查,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关于2017号拜年祭限定手办,我们将于(淘宝拍卖规则规定的支付时间期满)三日后公布相应方案。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