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一男子猎杀国宝朱鹮被逮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勉县一男子猎杀国宝朱鹮被逮捕陕西勉县一男子伙同朋友相约去打鸟,却猎杀了一只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朱鹮。近日,嫌疑人黄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

朱鹮(资料图)

原标题:勉县一男子猎杀国宝朱鹮被逮捕

陕西勉县一男子伙同朋友相约去打鸟,却猎杀了一只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朱鹮。近日,嫌疑人黄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19日20许,勉县勉阳镇男子黄某(现年24岁)驾车载着薄某(15岁)、昊某(15岁)去汉江边钓鱼。当日23时许,薄某提议去打鸟,黄某和昊某表示同意。随后,黄某驾车载着二人沿途找鸟。后在汉江边一岔道口的一棵柳树上发现很多鸟,黄某停下车,三人下车携带弹弓、钢珠等物品来到柳树附近。薄某持夜钓灯照向柳树、黄某持弹弓朝树上的鸟射击,没有打中。随后,由黄某照灯、薄某持弹弓连续射击两次后,打中一只鸟,薄某上前拾起鸟后,装在一个塑料袋子里驾车返回。    

途中,黄某怀疑该鸟是朱鹮,随即用手机上网查询后确定为朱鹮后,三人商议将朱鹮扔掉。最后黄某将车开到汉江河堤翻板闸附近,薄某、昊某二人下车将装有朱鹮的塑料袋扔进江中。不料三人的行为引起一江两岸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注意,在保安的盘问下,三人谎称扔的是一条死鱼,随后仓皇离开。次日上午8时许,保安将塑料袋打捞上来后,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只朱鹮尸体,随即向警方报警。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的动物尸体为朱鹮,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安晚报记者胡毅通讯员焦伟)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