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近巧口英语亚洲杯获奖选手的摇篮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1月23日讯:2016年巧口英语亚洲杯拼字大赛已告一段落,但回忆起程驰、谢政翰在决赛现场与外国选手厮杀时的精彩表现依然让人津津乐道。这两位选手全部来自巧口英语的合作校——大连现代教育培训学校。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培训学校,能培养出两位如此出色的选手呢?两位选手获奖的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对此,我们对大连现代教育培训学校的张慧校长进行了专访。

原标题:走近巧口英语亚洲杯获奖选手的摇篮

齐鲁晚报01月23日讯:2016年巧口英语亚洲杯拼字大赛已告一段落,但回忆起程驰、谢政翰在决赛现场与外国选手厮杀时的精彩表现依然让人津津乐道。这两位选手全部来自巧口英语的合作校——大连现代教育培训学校。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培训学校,能培养出两位如此出色的选手呢?两位选手获奖的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对此,我们对大连现代教育培训学校的张慧校长进行了专访。

(大连现代教育集团 巧口国际英语学校)

“坚持一线教学是拉近我与学生距离最好的方式”

大连现代教育成立于2004年,是一所集教研、教学、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学校。累计培训学生达几万人。负责学校运营的张慧校长之前曾获得“大连市优秀女大学生创就业带头人”、“大连市优秀政协提案”“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张慧校长刚刚结束了她的两节英语课程。虽然已经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但她依旧保持着一位优秀教师对于教学的专业和热情,至今仍奋斗在一线教学岗位上。“我认为坚持一线教学是拉近我与学生距离的最好方式。同时也让我有机会及时了解学生反馈,获得家长的信任。我想这也是这么多家长选择大连现代教育的原因。”

(张慧校长在课堂上生动地讲解语法知识)

多年扎根一线的教学经历,让张慧校长看到了孩子们在学习英语时的痛苦,“很多孩子非常有语言天赋,但是由于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语言学习方法,导致英语成绩在班里一直垫底;而有的孩子虽然学习很努力,考试分数也很高,但是始终不敢开口说,学的都是哑巴英语。所以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能够培养孩子正确学习语言的产品。”而那时,巧口英语刚刚完成了战略转型,开始面向民办教育培训机构。

“当我了解到巧口英语的学习模式后,就认定这是孩子们需要的解决方案。”作为巧口英语第一家签约的培训机构,张慧校长不仅显示出了过人的魄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传统教育的校长在面对互联网浪潮来临时开放的心态。

奋斗在前线的巧口英语翻转课堂实践者

我们在和大连现代教育的学生们聊天时发现,这里有很多像程驰、谢政翰一样的学生。虽然年龄不大,却是已经在这里学习了三四年的“老”学员。当我们问到为什么一直选择在这里上课时,他们纷纷说“这里的老师特别好”、“老师讲的知识都能听懂”、“上课的时候特别开心”。

(活跃的课堂气氛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随着采访的深入,我们发现原来学校里的很多教职工都是追随张慧校长十几年的老员工,“一位好的老师对于孩子的影响不言而喻,所以在选择老师时除了对于教学专业技能的考察外,我也很看重老师的品行。当然环境也很重要,我一直希望老师们在这里工作时可以简单、开心。这样才能去影响和感染孩子们。”张慧校长补充道。

虽然大连现代教育的很多老师都是有着几十年工作经验的、名副其实的“老”师,但面对互联网教育的高速发展,他们都表现的像学校的名字一样十分“现代”。这些巧口英语的践行者不仅将“翻转课堂”这一教学模式成功运用到教学当中,同时也利用巧口英语强大的后台数据管理功能每天查看、分析每一位孩子的学习记录,通过微信群和家长沟通,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孩子每天的学习情况。

培养获奖选手的秘籍——“线上+线下”备赛课程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秘籍的话,我想就是这个备赛课程吧”张慧校长介绍道。在去年的亚洲杯拼字大赛中,为了帮助更多的学生在比赛中晋级,张慧校长带领学校的骨干教师专门成立了一支备赛亚洲杯拼字大赛的教研团队。团队的教师们结合巧口英语“大声说英语”中的亚洲杯备赛课程包,为参赛学员专门定制了一套教学课程。

和传统英语培训课程不同的是,这套课程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学生们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在家通过手机进行线上学习,提前学习比赛内容,周末到学校和老师总结回顾一周所学知识,从听说到读写、从线上到线下。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练习比赛内容。在上期我们对巧口英语亚洲杯拼字大赛的获奖选手程驰、谢政翰采访时,他们也提到了这些课程对于冲刺决赛的帮助,课程的效果由此可见一斑。

据了解,为了帮助全国范围内更多的选手备赛,在2017年的巧口英语亚洲杯拼字大赛中,巧口英语官方将推出一系列备赛课程,选手们可以通过全国巧口英语合作校报名参加。

不一样的亚洲杯 更加激烈的比赛

从2013年到2016年,大连市现代教育和巧口亚洲杯拼字大赛已经走过了四年时间。在这四年中,大连市参与比赛的学校从4所增加到了20所,从最初的6千人参赛增加到了3万人。尽管参赛的人数越来越多、比赛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是大连现代教育的参赛选手一直名列前茅。

当我们问到是否有危机感时,张慧校长笑着回答说“看到有这么多学校和我们一起投入到亚洲杯比赛中,我感到很高兴,这让我不仅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校长,拓展了人脉,同时亚洲杯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对于我们学校的品牌提升也十分有帮助,是一件互利共赢的事情。我们还有很多像程驰谢政翰一样有实力的选手,他们已经在准备2017年的比赛了。“

随着春节的临近,巧口英语北京总部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2017年亚洲杯拼字大赛的筹备工作,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明年的亚洲杯拼字大赛中,无论是大赛规模还是比赛影响力,都将迎来一次大的变化。

在明年春天,我们将迎来一个不一样的亚洲杯拼字大赛。同时,在巧口英语全国的合作培训机构中,也希望可以涌现出一批像大连现代教育这样的学校,帮助更多的孩子提升英语能力,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