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节日旅游出行时注意“四看”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提前进行节日消费提醒告诫,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节日旅游、购物、用餐、出行时注意“四看”,即购物消费看价签、停车缴费看标牌、外出就餐看菜谱、游览景点看门票。

原标题:滨州: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节日旅游出行时注意“四看”

齐鲁晚报讯 提前进行节日消费提醒告诫,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节日旅游、购物、用餐、出行时注意“四看”,即购物消费看价签、停车缴费看标牌、外出就餐看菜谱、游览景点看门票。

购买促销商品时,详细了解商场促销活动的规则、时限等,尽量现场核对购物小票,谨防促销活动中存在的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在网购时,要注意选择信用等级高的商家,重点核对商品或服务的页面价格、购物车价格、结算价格是否一致,及时截屏留存购买各环节网络页面、客服聊天工具中的商谈记录和付款凭证。出行购票严防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价格陷阱,自驾出行应将机动车停放在有停车收费标志牌的正规停车场,如不小心遇到交通事故,须注意了解救援服务单位出具的价目表,并要求签订服务协议合同,按照事故发生地具体情况协商施救付费事项。在点餐和接受服务前,要注意查验菜单(包括服务)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事先知晓相关价格和收费标准。付款前先查看结算单据,注意核对收款项目是否准确,结算价格是否与点菜价格相一致。要留意旅行社、旅游景区是否明码标价,跟旅行团出游要与旅行社签订协议,明确安排的景点、项目、行程、自费景点和购物点的数量等,旅行中要注意是否有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等变相涨价行为,是否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或收取其他费用,优惠、减免票应免未免等,注意理性购买旅游产品。

物价部门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请看清标价后再消费,保存好消费票据。出现价格纠纷后,利用电子设备及时固定证据,可随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与物价部门一起维护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