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关再访廊坊永清升级版“新亦庄”:配套服务聚引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年前,邹本雨和9名同事从北京亦庄来到这里,希望将亦庄的项目、品牌、管理带进永清,用10年时间打造出一个产值千亿、税收百亿的升级版“新亦庄”,让高新区成为“亦庄产业新空间、廊坊发展新引擎”。

原标题:年关再访廊坊永清升级版“新亦庄”:配套服务聚引企业

中新网廊坊1月23日电 (宋敏涛 孙占稳 安琦)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年味儿渐浓。当日上午,刘涛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乘车出发,转上京台高速公路,半小时后他已经站在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内公司的新项目建设工地上。

“太方便了,京台高速北京段开通,过去从亦庄到永清需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只需要半个小时。”刘涛是宝健(中国)有限公司的行政部总监。作为北京市第一家获牌的直销企业,该公司在北京亦庄已落户10年,年销售额近20亿元。为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该公司投资10亿元在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建设了保健食品及日用品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希望在未来几年将企业年产能提升至300亿元。

一个上午,刘涛忙着沟通施工进度,和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商谈企业相关手续。刘涛称,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是公司把生产研发基地“安家”在此的重要原因。更重要的是,永清高新区把北京亦庄的一流服务也全套“拷贝”了过来,在这里企业毫无陌生感,沟通依然如在亦庄般顺畅。

这正是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邹本雨所期望的。

两年前,邹本雨和9名同事从北京亦庄来到这里,希望将亦庄的项目、品牌、管理带进永清,用10年时间打造出一个产值千亿、税收百亿的升级版“新亦庄”,让高新区成为“亦庄产业新空间、廊坊发展新引擎”。

这也是廊坊市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大兴区政府三方合作时的初衷。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应运而生,成为三方合作共建的省级高新区。

“经过多年开发建设,亦庄已趋于饱和,但很多优秀企业又急需扩大生产规模。”曾在亦庄工作多年的邹本雨说,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的成立将帮助亦庄的优秀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带动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壮大,实现京冀两地合作共赢。未来园区将打造成京津冀高精尖产业聚集区、“大智移云”引领区,成为京津冀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园区。

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是廊坊市直接管理的园区,下设8个工作机构,人员来自廊坊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大兴区。北京方面负责输出品牌、管理和项目,廊坊方面负责搞好配套服务。

近年来,随着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通车、北京新机场加快建设、京霸城际铁路全面开工,以承接亦庄企业产业链延伸、生产外溢为重点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其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

北京亦庄永清安“新家”,大项目、好项目也纷至沓来。作为主管项目建设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海涛“遭遇”了“甜蜜的烦恼”。高新区已有36个项目签约落地,7个项目陆续进场,其中不乏京东方集团、京东集团、宝健等知名企业,储备项目也达到了150个,但建设用地指标捉襟见肘。

记者见到李海涛时,他正在和高新区投资促进部的同事们一起忙碌,多方协调力争让更多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临近春节,李海涛和同事们每天仍要忙碌到深夜。“我们的入区项目平均投资强度是680万元/亩,设置如此高的入区门槛,是为了吸引真正符合高新区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真正实现绿色高端发展、集约节约发展。”

当日,河北行有恒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智展从亦庄赶到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投资促进部的工作人员共同完成申报市重点项目相关手续。

进入腊月,杨智展几乎每天都往返在亦庄、永清两地之间。“半个小时的车程几乎是眨眼就到,最多的一周我跑了8个来回。”杨智展笑呵呵地说,他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公司的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建成国际领先的药品、食品、器械耗材、保健品数据协同储运基地医药大数据研究及应用中心,并配套建成互联网电子医药协同平台,让企业永清安“新家”后更快更好地发展,销售额翻上几番。(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