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A酒店社长声称绝不撤书 中国网友:丑人多作怪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APA酒店社长首现身声称绝不撤书 中国网友:丑人多作怪【环球网报道记者初晓慧】日本APA酒店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的书籍被曝光后,引发了各国媒体的关注。该事件不断发酵,当事酒店连日来遭

原标题:APA酒店社长首现身声称绝不撤书中国网友:丑人多作怪

【环球网报道记者初晓慧】日本APA酒店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的书籍被曝光后,引发了各国媒体的关注。该事件不断发酵,当事酒店连日来遭到中韩民众抵制。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1月21日首次就酒店放置右翼书籍事件现身,他在第68次胜兵塾例会上致辞时宣称绝不撤书,也暗示了帮安倍怼中国的荣幸心情。

元谷本人认为事件是有预谋的,他称,“这一切可能不是因为网上那则视频才开始的,而是有人几个月前就做了准备,集合了一切准备工作才做了这个视频,近两天就一亿多点击,不会是单纯临时的(事件),很大可能是有组织涉及其中,是有预谋的”。

元谷还称,事情发生后收到了日本各界的支持,包括许多国家议员,他还暗示了帮助安倍怼中国十分荣幸。“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倍让我能活跃于业界,回头看对于安倍的各种举措,最强烈感到不满的就是中国了。托这件事的福,全国各地寄来了一万多封鼓励我们的信件,特别是有很多国家议员打电话来说要我加油”。

放置右翼书籍的日本APA酒店被亚冬会组委会指定为住宿地,供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使用。20日APA集团声称,即便接到正式撤掉右翼书籍的要求,也只考虑把书从房间内移到前台存放。此次元谷现身仍死硬声称,“因为有着众人的期待,所以即便发生了(网络视频)这件事,我也绝不撤书。”

APA酒店的做法在中国引起强烈批评,中国旅游网站等下架了APA酒店预订,预计APA集团业绩将受影响。而胜兵塾例会上元谷不耻地认为,“中国的网站就是有人想预定我们酒店,也不接受订单。”他还称,“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只会记得名字,因此说不定酒店可以靠这个知名度,来弥补因这个时间造成的亏损。”

而这个胜兵塾例会到底和元谷有什么关系?元谷除了在自家酒店以右翼书籍待客外,其传播右翼史观的另一主要平台就是这个讲坛性质的“胜兵塾”。胜兵塾成立于2011年,累计已有超过1万名学员听讲。它的宗旨非常直白,“摆脱自虐史观,重振自豪日本”,发现和培养未来的右翼政客,是胜兵塾的一大目标。

环球网记者注意到这段胜兵塾例会的致辞视频于1月21 日被上传到YouTube胜兵塾的官网,目前只有90次观看记录,11次点赞,仅一位网友留言。

而元谷的视频一出,中国社交媒体上就炸开了锅:

网友“-N-I-K-K-I”:藤诚志就是商人,做这些举动必然是有利可图!

网友“周维茨基”:还真是天真可笑呢

网友“老贰妹”:呵呵呵呵丑人多作怪

网友“途未”:贵国吃了两颗原子弹,过会儿也忘了?也提高知名度了?好像是。

【相关新闻】

日本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 中国网民呼吁抵制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APA酒店集团在旗下酒店客房长期摆放否认日本侵略历史的右翼历史书籍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而这些书籍的作作者正是APA集团首席执行官元谷外志雄,此事曝光后立马在中国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呼吁抵制这家酒店的声浪。

凤凰卫视1月18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中国网民呼吁抵制

解说:近日,日本APA酒店集团在旗下酒店客房长期摆放否认日本侵略历史的右翼历史书籍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而这些书籍的作作者正是APA集团首席执行官元谷外志雄,此事曝光后立马在中国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呼吁抵制这家酒店的声浪。针对舆论的批评,APA集团首席执行官元谷外志雄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回应称,他只是写了自己相信是事实的东西,并表示现在没有考虑撤销相关书籍。而APA集团在17号也在官网回应称,放置这些书籍是为了更广泛地传播真正的日本历史。他们还称,日本保障言论自由,不会因为有一方的压力而撤回自己的主张。

此外,对于中国网民呼吁抵制的声浪,酒店在17号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听说有中国旅行代理店要终止合作的消息,还称取消预约的情况没有明显变化。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号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这次事件再次表明日本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意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她督促日方要切实政治和反省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这次风波源于早前有酒店住客发现,东京APA酒店的客房里摆放了大批右翼书籍,内容全盘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等问题,还称所谓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投下原子弹而编造的谎言。随后,有酒店住客将曝光书籍的视频放在网上引起了舆论的强烈反响。

日本右翼:中国人不住APA酒店反而清静许多

任韧:关于日本的APA酒店拜访歪曲历史书籍的情况,我们连线一下本台驻日本记者李淼,李淼你好,关于这件事情在日本的国内的舆论场引起了什么样的反响?

李淼: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日本官方只有一个回应,那就是今天在记者会上,记者问他对此事怎么看?因为中国外交部已经给出回应,但是官防长官菅义伟他并没有对这个事情本身进行评判,他只是说,他认为中方不应该过度的聚焦过去的历史,这是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唯一的回应。而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日本媒体基本上都是引述中国媒体的报道,在中国带来的反响,但是对这个事情本身,日本媒体并没有聚焦,因为我们知道对这种极端右翼的思想或者说是右翼史观这样的一种观点,在日本国内其实是不会有主流媒体去报道的。

另外我们看到产经新闻说,中国这次故意把这个事情拿出来,特别是外交部发言人还就此进行评述,这说明中方是要进行一个新的历史教育的宣传,特别是日本也关注到中国近年来把抗战从八年延长到14年,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国内的政治考量,另外我们也看到在日本,的确是有一些网上的右翼说,如果中国人不住这APA酒店的话也好,这样会清静许多。但是我相信这只是一小部分人非常极端的看法,到目前为止日本的普通老百姓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中国来观光,并且为日本带来更多的经济效果。

还有就是APA集团我们也是独家采访了这个集团,他对我们进行回应说,第一不会道歉,第二不会撤这种书,第三呢,他认为这个南京大屠杀本身是他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人有其他的意见和观点可以提出来共勉,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APA的确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已经有很多中国游客取消了入住,包括我所了解的一个中国的旅游团取消了入住,但是APA在今天下午接受我们电话采访的时候并没有在指定的时间之前给予答复,所以我相信他应该还是还在调查当中,到底他们的经济出现了多少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日本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 中国网民呼吁抵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36111d8f-906b-4f39-8c28-a4c30cdfc31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