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社:今年失业率控制在4%,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来源:齐鲁壹点

1月20日,青岛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保障工作会议。2016年,青岛就业创业持续增长,全年新增城乡就业68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3.5万人。确保实现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原标题:人社:今年失业率控制在4%,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人社:今年失业率控制在4%,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01-21 09:32

1月20日,青岛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保障工作会议。2016年,青岛就业创业持续增长,全年新增城乡就业68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3.5万人。确保实现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去年新增就业68万人

2016年,青岛就业创业持续增长,全年新增城乡就业68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3.5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7%和43%。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增长,第12次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水平,各项社保待遇均实现不同程度提高。扶贫工作实现新突破,圆满完成2万多名农村贫困劳动者的扶贫任务。重点群体就业实现新突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率达到93%。

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启动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出台了社会医疗保险医疗定点机构协议管理办法。机关事业单位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办法。劳动关系体系进一步完善,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

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出台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启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试点,全年引进培养人才12.1万人,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同比增长17.9%。率先获批全国首批地市以上机关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改革试点。

2017年失业率控制在4%

20日,会议对2017年青岛人社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

确保实现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启动“智慧就业”工程,加快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施大众创业行动。推进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建设,加快建设青岛创业云平台。建立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实施政府购买职业培训服务制度,推动建设综合性技工教育培训基地;稳妥推进初、中级职业鉴定权限下放,探索推进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模式。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服务站建设。做好化解产能过剩和环保搬迁关闭企业、“僵尸企业”等重点企业职工分流安置工作。

今年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2017年,青岛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启动省驻青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稳妥推进非营利性民办职业院校教师基本养老保险同等待遇试点,加快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创新医疗、生育保险管理制度。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深化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调整基本医疗保险“三个目录”,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建立定点医院费用总控调剂机制。健全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制度。深入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深入推进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开展简易工伤案件认定权限下放试点,推行社保网上经办、掌上社保、自助终端等服务模式,拓展社保卡应用覆盖范围。完善社保基金管理制度。完善医疗保险信息基础库和医疗服务监控系统,加强医疗机构服务监控。完善涉嫌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移送机制,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探索扩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范围、部分行业特殊高层次人才职称认定制度。

在人才引进方面,将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力度。实施“三中心一基地”人才支撑计划,面向全球组织实施蓝色人才、项目引进活动,打造青岛“智库集群”,创新举办“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