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门“反攻大陆”标语掉漆 台媒:大陆人爱看 要刷新


来源:环球网

金门大胆岛“反攻大陆”的标语落漆,导致看不清。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称,厦门有关方面特地致电金门表示,民众爱看却看不清,要求金门的台军赶紧刷新。金门观光处则表示否认。

  大胆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标语(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大胆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标语(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原标题:金门“反攻大陆”标语落漆 台媒称大陆人爱看要台军刷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吴薇】金门大胆岛“反攻大陆”的标语落漆,导致看不清。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称,厦门有关方面特地致电金门表示,民众爱看却看不清,要求金门的台军赶紧刷新。金门观光处则表示否认。

金门位于金门岛西南方的大胆岛、二胆岛,距厦门仅4.4公里,是台军防卫前线,常年被视为军事禁区。岛上最著名的是心战墙“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与厦门“一国两制统一中国”遥望,已成为游客必看的景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由于用望远镜就可轻易看见对方,近日有网民在脸谱称,厦门市有关方面因为“游客喜欢看这个景点却看不清,打电话到金门国军拜托帮忙刷新”,并表示改天会“备好大礼前往致谢”,而金门台军则回应立刻派人去刷。

对此传闻,金门观光处处长陈美龄回应“没有此事”,称观光处向台“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了解过,对岸未曾致电。陈美龄说,大胆岛从2014年6月30日由金门县政府接管后,还有部分军人进驻,但大部分是由县政府负责维护,“不会让设施破破烂烂”,修整妥善后,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开放观光。

【相关阅读】

海基会想破冰? 田弘茂邀海协会长陈德铭金门见面

华夏经纬网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记者林庭瑶/摄影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僵局未解,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今借年终媒体餐叙时,公开邀请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来访金门。田弘茂说,陈德铭会长曾三度来访台湾,但还没有去过金门,若时机合适,他很期待和陈德铭见面,或许可以考虑会面地点从金门开始,希望大陆方面慎重考虑这项提议。

据报道,田弘茂受访时说,除公开邀请,会考虑发函给海协会。至于金厦供水启动是不是好时机,他认为只要双方有意重启对话,任何时机都是好时机。

田弘茂致词时说,对于两岸僵局能否解套的问题,台湾方面一直采取“不预设政治前提”、“相互尊重”及“开放创新”的立场,持续释放善意,希望营造友善的对话环境,开启双方的沟通与合作。

田弘茂说,他认为整体情势未必如同部分人士所认定的那么严重。他一直相信事在人为,双方只要有诚意,就应该坐下来探讨出一个创新而与时俱进的表述方式,走出第一步,重新修补并恢复这座连接两岸的桥梁,使机制化的交流回到常规化的途径。

他提到日前与台陆委会邱副主委前往金门了解小三通业务,金门是两岸接触的最前线,见证了两岸交流30年来风风雨雨之下所展现的成果,金门与大陆的多样化连结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他说,就他了解,陈德铭曾三度来访台湾,但还没有去过金门,若时机合适,他很期待和陈见面,或许可以考虑会面地点从金门开始,希望大陆方面慎重考虑这项提议。

对于未来的两岸关系,田弘茂说,台湾方面仍然秉持“求同存异的一贯立场”,“持续释出善意”。田弘茂称:“诚如智者所云,人心是相互的,你让别人一步,别人才会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计较,越狭窄;越宽容,越宽阔。宽容,貌似是让别人,实际是给自己的心开拓道路。”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