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不到短途火车票 有可能遭遇“区间限售”(附攻略)


来源:贵州都市报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了12306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区间限售”是为了优先保证长途旅客的车票而限制短途区间售票,以避免长途旅客滞留。客服工作人员进一步说,以乘坐G82次贵阳北至北京西的高铁为例,铁路部门会优先保证贵阳到北京的车票,如果不实行区间限售,大量车票被短途旅客买走,导致贵阳到北京旅客买不到车票,从而出现客流滞留情况。“这是对运力的极大浪费,而春运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运力。所以开售火车票,都是优先把票留给全程的买。全程的卖不完,会解除限售。”贵阳北站值班站长解释道。据了解,同一车次,不同车站,车站票额

原标题:买不到短途火车票 有可能遭遇“区间限售”(附攻略)

资料图,来源网络。

资料图,来源网络。

最近这段时间,有旅客拨打本报热线96811反映:他们在购买火车票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同一趟列车,一些站点火车票无票,但是换个站点马上有票,尤其是到终点站,而且票额还很充裕。比如,贵阳北至北京T78次特快列车,从贵阳买到武汉车票显示无票,但是买到北京就有票。他们咨询铁路部门得到答复是:“区间限售”。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了12306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区间限售”是为了优先保证长途旅客的车票而限制短途区间售票,以避免长途旅客滞留。客服工作人员进一步说,以乘坐G82次贵阳北至北京西的高铁为例,铁路部门会优先保证贵阳到北京的车票,如果不实行区间限售,大量车票被短途旅客买走,导致贵阳到北京旅客买不到车票,从而出现客流滞留情况。“这是对运力的极大浪费,而春运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运力。所以开售火车票,都是优先把票留给全程的买。全程的卖不完,会解除限售。”贵阳北站值班站长解释道。据了解,同一车次,不同车站,车站票额的分配也会不同。根据途经车站大小,都有车站票额。一般情况下,大站票额多,过路车票额少。

据介绍,铁路部门不会盲目限售某个站点,都是在通盘考虑列车密度、时间、客流等情况下才做出限售。

旅客如何避开“限售区间”

1.首选始发终到车,这类车一定没有限售区间。此外,优先选择临客。同时,避开特快列车,特快列车是限售区间的重灾区。

2.如果一时买不到车票,可选择继续等待,在火车发车前24小时,如果终点站的票没有卖完,则有可能开放给过路站的旅客购买。

3.可以从目的地前的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实习生彭刚刚 记者苗国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