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布2016十大检出案例!:进口集装箱夹带医疗废物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7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2016年十大检出案例,其中对一批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西班牙进口的9吨蜂蜜和一批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超标5倍的24吨阿根廷进口红虾进行了销毁。

原标题:山东公布2016十大检出案例!:进口集装箱夹带医疗废物

山东公布2016十大检出案例!:进口集装箱夹带医疗废物

01-18 07:23

1月17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2016年十大检出案例,其中对一批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西班牙进口的9吨蜂蜜和一批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超标5倍的24吨阿根廷进口红虾进行了销毁。

2016年5月24日,山东临沂检验检疫局对1批重9吨、货值5.69万欧元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进口西班牙蜂蜜实施销毁处理。加工食品多为经过预先定量包装,直接进入商超面向消费者的产品,2016年山东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加工食品2.8万批,11.5亿美元,其中不合格货物156批,货值逾100万美元。不合格原因包括微生物超标、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重金属超过国家标准、含有未经国家卫计委安全性审查的新食品原料、品质不合格以及中文标签不合格等。检验检疫部门按照规定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检出76箱从日本进口的不合格“贝亲”牌儿童吸管水杯。

2016年9月5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检出1批47个40英尺来自美国的夹带染血废棉、使用过注射器等医疗废物的集装箱进口废纸。该局将其退运出境。进口废物原料主要包括废纸、金属和合金废料、废塑料等,是我国重要的再生资源来源,但也具有很高的环境和健康安全风险,不符合我国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及强制性规范规定的进口废物原料一旦入境,将会对我国环境、产业工人乃至国民健康带来严重威胁。2016年,山东共检验检疫进口废物原料19718批、331万吨、货值11.29亿美元,检出夹带医疗废物、未击发的子弹、一般夹杂物超标、放射性超标以及进口废塑料未经清洗或清洗不干净等环保项目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共计41批次、5958吨,对环保项目不合格废物原料均依法实施退运。

通报的另八起检出案例为:2016年1月4日,山东莱州检验检疫局检出来自文莱原油船短重2513.604吨,短重率达30.03‰,短重货值65.88万美元。2016年4月1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从一名韩国籍旅客行李中截获多肉植物8箱、1496株,为全国单批数量最大违规携带入境多肉植物。2016年4月16日,山东淄博检验检疫局成功退运1批重1310.8千克,货值7380欧元的黏温性能不合格德国产“RHEINOL”(莱茵)牌车用润滑油。2016年5月6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对1批2种重量22.5吨,货值21240欧元意大利复合肥进行检验时,发现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2016年6月12日,山东荣成检验检疫局检出1批重24吨,货值14.4万美元,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达134mg/100g,超出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30mg/100g)近5倍进口阿根廷红虾,该局依法对其进行销毁处理。2016年7月4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检出76箱、货值757080日元的从日本进口的“贝亲(Pigeon)”牌儿童吸管水杯聚丙烯材质杯身蒸发残渣(正己烷)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并实施销毁处理。2016年10月12日,山东莱州检验检疫局在1艘来自泰国的入境装载原油船舶“普莱德”号检疫查验中,检出2例船员患有传染性肺结核。2016年11月8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1批来自法属圭亚那的膜瓣豆木原木中检出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扁腿锥鞘天牛,为国内首次截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