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德州新生儿达到9.8万余人,近七成为二孩


来源:齐鲁晚报

全面二孩政策自去年实施一年以来,全市各大医院分娩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17日,记者在德州市卫计委了解到,去年全市出生人口达到9.8万余人,新生儿中近七成为二孩。

原标题:去年德州新生儿达到9.8万余人,近七成为二孩

全面二孩政策自去年实施一年以来,全市各大医院分娩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17日,记者在德州市卫计委了解到,去年全市出生人口达到9.8万余人,新生儿中近七成为二孩。

17日上午8时许,德州市人民医院产科门诊候诊区,坐满了等候产检的孕妇和家属。杨芸1岁半的女儿也是在市人民医院出生的,所以她对医院的各个科室、流程都轻车熟路。她最直接的感受是,在2014年做产检时,医院虽然很繁忙,但远没有到现在的程度。

“去年一整年明显感觉接诊量,较前几年增大很多,之前专家门诊一天约有50余个,放开二孩后,接诊量一天最多能达到100个。有时候从早上接诊以后,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德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蔡富强称,接诊中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占到了65%以上。“最近,我接诊的年龄最大的产妇达到了49岁,高龄产妇相对来说,并发症也多了一些。高龄产妇怀孕后,在孕早期、孕中期等,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接受相关检查,最大程度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

据德州市立医院产二科主任李凤玲介绍,去年产科分娩量达到了6800余个,相比2013年翻了一番,其中近一半为二胎,为了应对生育高峰自2015年就增加了一个产科门诊和一个二胎门诊,病床数量也翻了一番。

记者在德州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自去年实施以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经办理生育登记的达到108054人,全年全市共出生98528人,其中二孩68854人,二孩生育数量占总出生数量的69.88%,较去年同期增加19.63%。

(齐鲁晚报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辛娜 张诗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