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狗狗每天掉那么多毛 不如收集起来给主人做衣服


来源:FUN来了

如何让你的狗狗永远陪在你的身边?这个答案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收集它们的毛,做成衣服!在北极严寒地区,有一门经久不衰的手艺叫做“Chiengora”,就是把狗的毛发收集起来,然后

如何让你的狗狗永远陪在你的身边?这个答案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收集它们的毛,做成衣服!

在北极严寒地区,有一门经久不衰的手艺叫做“Chiengora”,就是把狗的毛发收集起来,然后纺织成温暖的衣物御寒。

“Chien”在法语里是狗狗的意思,“Gora”则创自安哥拉毛(angora)。

一位来自芝加哥的妹子就靠这门手艺走红网络,用狗毛做了不少衣物,让那些狗主人们,永远和自己的宠物在一起。

妹子叫珍妮(Jeannie Sanke),两年前,她就用狗的毛发制作各种织物——毛衣、披肩、手套,甚至杯子套。

她把自己的作品都放在网店上销售,还专门开了一个Facebook主页,定期更新她的作品。

她的客户大多是宠物爱好者——他们都想更亲密地感知自己的狗狗。特别是对于那些不幸失去宠物的主人们,用这种方法来怀念一个忠诚的朋友,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不像山羊或羊驼,狗狗的毛发没法被剪掉,因为并不能纺成线,只能通过刷洗得到。珍妮还告诉那些主人们,狗狗的毛发不是所有都能用上,只有一部分长在里面的才行。

比如金毛猎犬、中国松狮犬和北京哈巴狗,这些狗狗的毛发都非常长,而且十分粗糙,就非常适合做“Chiengora”。 

当然,她也可以用短一些的毛发来制作,不过要混合一些长的纤维,比如羊毛或者羊驼毛。

在收到客户的狗毛后,珍妮首先得进行一系列复杂的步骤,这些步骤的主要作用是除味。洗涤、梳理、分散,然后对齐、再次洗涤,使之呈漩涡状,接着就可以开始纺织了。

成品出炉后,还得进行第三次洗涤,以确保原来的气味完全消失。

“人们一开始担心衣服会有狗的味道,”珍妮说:“但这其实是完全没必要的。就像用美利奴羊毛织衣物,你不会从羊毛衫上闻出山羊的味道。”

事实上,用狗毛做成的衣物非常舒适,比羊毛制成的还要暖和一半。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些狗毛有更重要的意义——进一步亲近自己心爱的宠物。

珍妮说:“将狗毛制品穿在身上,主人随时都能接触到它们,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即使那些宠物不幸离世了,穿上这些衣服的时候,还能感觉到它们陪在自己身边。”

[责任编辑:杨钰贞 PS037]

责任编辑:杨钰贞 PS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