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崇明区人民政府今日正式挂牌


来源:澎湃新闻网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上海崇明区获悉,崇明区人民政府正式挂牌,崇明县这三个字将成为历史。

原标题:上海崇明区人民政府今日正式挂牌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上海崇明区获悉,崇明区人民政府正式挂牌,崇明县这三个字将成为历史。

今天,崇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下午,在崇明人民路68号原县政府所在地,工作人员将原先的“中国共产党崇明县委员会”、“崇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崇明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崇明县委员会”四块牌子进行了统一更换。新挂的四块牌子中,“崇明县”都换成了“崇明区”。

据上海崇明官网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崇明辖崇明、长兴、横沙三岛,总面积1411平方公里。崇明岛是仅次于台湾岛、海南岛的中国第三大岛,陆域总面积1267平方公里(崇明岛大部属上海市崇明区,另有两块“飞地”,分属于江苏省启东市启隆镇和海门市海永镇,位于崇明岛北端)。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十三五”规划则进一步明确:崇明要打造世界级生态岛,到2020年,崇明要形成现代化生态岛基本框架。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水体、植被、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要素品质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达到30%,自然湿地保有率达到43%;发展绿色交通,建设轨道交通崇明线,深入开展沪崇西复合通道前期研究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