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范积极参与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信息共享系统


来源:齐鲁晚报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介绍说,该系统在机制设计上,抛弃协会定义数据、要求企业上报的模式,而采用机构间协商定义数据,自愿共享的方式;在数据安全和权益保护上,更是做出大胆的弱中心化模式,要求从技术上保证协会不接触实质数据,无法复制、留存、修改数据,而不是仅仅通过商业协议承诺来实现数据的安全和保障,系统方这一自我放权和约束的做法,使得原有系统方从数据流动的控制者和最大获益者变成最普通的服务者,机构的数据权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使得机构从不敢共享数据向资源共享数据成为可能,有效推动网贷平台参与共享的积极

原标题:理财范积极参与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信息共享系统

1月12日,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发布“X-credit信息共享系统”,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是首批签订接入协议的平台之一。

“信用体系等基础设施缺失一直对互联网金融发展掣肘很大,协会牵头、平台参与搭建的信息共享系统将有效填补这个空白,信息共享系统作为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保障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理财范CEO申磊说。

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无论是2015年央行发布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还是2016年银监会发布的网贷管理暂行办法,都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

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金融业发展规划》,也针对互联网金融提出五大具体措施,包括加强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建立数据交换中心,鼓励有条件的从业机构依法申请征信业务许可。支持具备资质的信用中介组织开展互联网金融企业信用评级,增强市场信息透明度。

“X-credit信息共享系统”也是该规划发布之后,北京网贷行业第一个信息共享系统。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介绍说,该系统在机制设计上,抛弃协会定义数据、要求企业上报的模式,而采用机构间协商定义数据,自愿共享的方式;在数据安全和权益保护上,更是做出大胆的弱中心化模式,要求从技术上保证协会不接触实质数据,无法复制、留存、修改数据,而不是仅仅通过商业协议承诺来实现数据的安全和保障,系统方这一自我放权和约束的做法,使得原有系统方从数据流动的控制者和最大获益者变成最普通的服务者,机构的数据权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使得机构从不敢共享数据向资源共享数据成为可能,有效推动网贷平台参与共享的积极性。

据悉,理财范同时响应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倡议,自愿共享数据,保证数据真实、合规,并及时更新数据;拒绝提供虚假、伪造数据,并愿承担相关后果;共同建设系统,共同监督系统,共同营造诚信的数据共享环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