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第三届海归财富投资创新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天使街荣获 “金海归事业贡献奖”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月12日讯:2017年1月10日,由中华海归青年协会投资基金专项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归财富投资创新高峰论坛暨青丝带海归爱心暖天下年度盛典”在北京东直门MOMA蔓兰酒店隆重开幕。

原标题:2016第三届海归财富投资创新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天使街荣获 “金海归事业贡献奖”

齐鲁晚报1月12日讯:2017年1月10日,由中华海归青年协会投资基金专项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归财富投资创新高峰论坛暨青丝带海归爱心暖天下年度盛典”在北京东直门MOMA蔓兰酒店隆重开幕。

会议由天使街、北青传媒集团、中国SOS儿童村协会联合主办,海归青年汇众创空间承办。天使街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方出席,并荣获第三届海归财富投资“2016金海归事业贡献奖”。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CCTV特约经济评论员徐洪才,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朴俊勇,中华博士会执行会长、中国企业资本联盟主席杜猛,天翼资本合伙人、执行总裁熊海涛,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一带一路委员会副主任、东方儒商文化院院长、教育专家徐国静,中华海归青年协会会长、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CEO关帅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与会嘉宾就2017新变局下中国经济新机遇和海归创业创新交流心得、把脉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共分为主论坛、分论坛、晚宴三大单元;其中,由天使街主办的主题为 “海归创业的新机遇与挑战:风口上的众筹”的分论坛,于下午3点40分正式展开讨论。此次分论坛,由天使街CEO黄超达主持,专场嘉宾包括:云创共享董事长范津涛、中国火炬中心创业导师张春欣、奋斗传媒CEO刘英男、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蒋冬文、博晨技术创始人张健。

分论坛围绕三个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一是未来创业的风口在哪?二是海归创业的优略势以及如何“异军突起”,将项目做好?三是创业中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什么?

与会嘉宾认为,未来创业的风口分布于环保、餐饮消费、食品健康、内容创业、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行业。而海归创业的优略势及如何将项目做好,要遵循三大原则:一是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理念,围绕产品创新、提升产品价值并开拓渠道广告;以阿里巴巴为例,淘宝借鉴国外易趣,把握产品创新,结合用户特点优化产品设计理念,迅速在国内崛起。二是抓住用户痛点即刚需,引发共鸣以实现用户的指数级增长;三是注重团队合作、专注品牌意识的积累快速成长;建议海归创业寻求本土创业团队合作,帮助补充短板。

最后谈及创业中的不确定性,嘉宾认为:首先,创业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应该是现金流;打破这种不确定性,首先初创公司应该确定怎么来建立良好的现金流,以达到现金流平衡为目标,保证现金流平衡才有活下去的资本。二是避免盲目;创业过程中重视并做好商业计划,这是企业未来2-3年的价值导向,对自己和投资人负责。三是避免焦虑;创业者普遍存在焦虑现象,这种焦虑表现在方向和节奏两方面,创业者初期找不到创业的方向,是引起焦虑的根本因素;创业后期的焦虑则体现在节奏,创业后期不缺乏资金的情况下,人才缺失也是导致焦虑的一大因素。

当晚论坛结束后,天使街还荣获第三届海归财富投资“2016金海归事业贡献奖”,天使街CEO黄超达上台领奖并同其他获奖者合影留念。

未来,天使街将继续协助“中华海归青年协会”有效探索中国海归人员创新经济及项目投资的政策走向,揭示“一带一路”下国内私有权益投资与创投、风投的热点与趋势,促进金融与创新型创业团队有效结合,深化各类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合作建立投资机构与海归创业团队交流对接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