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方证实:辽宁舰今晨安全通过台湾海峡(图)


来源:国防部网

原标题:海军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告诉记者,1月12日凌晨,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在台湾海峡航渡期间,辽宁舰及编队各舰艇科学组织,精心

辽宁舰 资料图

原标题:海军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告诉记者,1月12日凌晨,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在台湾海峡航渡期间,辽宁舰及编队各舰艇科学组织,精心操纵,严格按照大型舰艇通过海峡的要求,加强值更执勤,确保了航渡安全。(侯融、解放军报记者陈国全)

(辽宁舰航母编队远海训练航线示意图辽宁舰路线图 台湾“联合晚报”制图)

相关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国台办回应“辽宁舰往返台湾海峡”

对于辽宁舰过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1日在出席《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辽宁舰训练过程中往返台湾海峡是正常的,对两岸关系不会有任何影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他还表示,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这一历史事实,接受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重启对话谈判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