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巴南新一届“村官”用承诺为廉政代言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邱道信)“我承诺:本人将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这是近日重庆巴南区接龙镇春龙村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向国孝上任后做出的廉洁履职的承诺。

原标题:重庆巴南新一届“村官”用承诺为廉政代言

央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邱道信)“我承诺:本人将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这是近日重庆巴南区接龙镇春龙村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向国孝上任后做出的廉洁履职的承诺。

“这样的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市 、区的相关文件精神,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一品街道四桥村支部书记梁大荣边签订承诺书边说。最近,石滩镇新一届村官已全部到任。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内的村(居)“四职”干部开展廉洁履职承诺活动,并签订承诺书。

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醒村(居)和辖区内干部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增强自我约束能力,防止出现廉政建设只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现象。

关键词:村官;廉政;代言

村官与民争利:家属冒领4年粮补 骗取低保金

平利县纪委查明,2011年初,八角庙村支书黎某以4位村民的名义,申报取得迁移式扶贫补助金51500元,将其中16400元用于村务开支,其余35100元黎某与村主任张某、村文书何某三人私分。2012年11月29日,平利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黎某、张某、何某等三人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

2016-11-07 06:31:00

河北打记者女村官横行乡里:为省电钱不许村民洒水

河北打记者女村官横行乡里:为省电钱不许村民洒水,孟玲芬尽管被网友称为“河北最牛村主任”,但记者梳理发现,在河北被查处的不法村干部中,她的行径还不是最恶劣的。”河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有效形成合力,加大对村官职务犯罪的惩治和预防力度。

2016-10-09 10:45:00

中纪委披露325起扶贫领域案例 村官是主要违纪群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来自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8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共公开曝光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325起。例如,云南省宣威市龙潭镇陆泉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朱恩全和村委会原副主任范开林,违规收取危房改造户保证金被通报。

2016-09-19 07:10: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