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 及时抢救治疗掌握七个攻略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专家建议,一旦确诊脑梗塞,必须及时进行抢救和治疗,应掌握六个攻略:

原标题: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 及时抢救治疗掌握七个攻略

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 及时抢救治疗掌握七个攻略

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脑中风(脑梗塞、脑血栓形成)两大类,以脑梗塞最为常见。

专家表示,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是最好的措施。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病人群,平日里坚持服用温肾补血、舒筋活络的中药膏,可有效的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专家建议,一旦确诊脑梗塞,必须及时进行抢救和治疗,应掌握六个攻略:

(1)加强护理。患者卧床休息,取平卧头稍低位,以增加脑部供血,注意患者神志、血压、心率、呼吸的脉搏,及时吸氧,以改善脑部缺氧情况。

(2)早期使用抗凝、溶栓治疗,以期溶解血栓。

(3)广泛脑梗塞伴颅内压升高者,可在治疗脑梗塞的同时加用降颅内药物,防止脑疝形成。

(4)促进神经细胞代谢。可用脑活素、ATP、辅酶A等。

(5)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可选脑益嗪、尼莫地平等。

(6)中成药。气血双补丸、葛洪桂龙药膏等,用于脑梗塞的治疗,疗效显著。

(7)针炙、推拿治疗脑梗后遗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