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冰冻天”持续,感冒患者骤增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8日讯(记者 巩悦悦) 近日,淄博开启“冰冻模式”,再加上前段时间的雾霾、雨雪天气,感冒患者增多。

原标题:淄博:“冰冻天”持续,感冒患者骤增

齐鲁晚报12月28日讯(记者 巩悦悦) 近日,淄博开启“冰冻模式”,再加上前段时间的雾霾、雨雪天气,感冒患者增多。

12月28日,在张店中心城区某大型药店,记者看到,感冒类药品专柜前早已排了不少人。市民刘女士给孩子买了治感冒的胶囊和口服液,她说:“孩子感冒快一周了,到现在也不见好。”

市民耿女士称,她家孩子感冒发烧到39℃。“发烧最严重的一次浑身抽搐,家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张店三家药店,感冒类药品都在近几天销量大增。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说,“平日里来买药的人不是很多,最近几天,一天里少说也有20人来买感冒药。”一家卫生所的主治医师称,不少患者有腹泻症状,这也是由感冒引起的。“昨天就有百余名感冒患者来就诊,小孩占的比例最大,平时也就接诊三四十名感冒患者。”该卫生所的一位医生说。

相关专家表示,这次感冒属于病毒性的,最近感冒患者不少,其中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占大半,这与前段时间的雾霾天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病毒性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等症状。专家提醒:市民住所应经常通风,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同时还应配合保暖、多喝水,饮食尽量清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