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获犯罪证据 警察与年幼女儿乔装潜伏贩毒窝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佛山市公安局民警谌步文:为获犯罪证据 与女儿乔装潜伏贩毒窝点南都讯(记者何奎山) 为了抓获毒驾司机,他在高速路上跳车破窗逼停车辆;为了接近贩毒第一现场,他拉上年幼的女儿共同“潜伏&

原标题:佛山市公安局民警谌步文:为获犯罪证据 与女儿乔装潜伏贩毒窝点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 为了抓获毒驾司机,他在高速路上跳车破窗逼停车辆;为了接近贩毒第一现场,他拉上年幼的女儿共同“潜伏”抓拍犯罪证据。他就是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丹灶派出所云溪社区民警中队民警谌步文,从警20载的缉毒警察,他的缉毒故事无需修饰,无一不惊心动魄。

高速路上跳车破窗 逼停毒贩车辆

今年3月30日下午1点左右,谌步文下班回家途中收到线报,丹灶大涡村有人贩毒。谌步文来不及回单位换车,驾驶私家车来到事发地点,同时呼叫队友前来支援。谌步文正准备收网时,一名重要嫌疑人忽然驾驶小货车开始疯狂逃窜。谌步文驾车紧追不放,上了广明高速,嫌疑人车辆飙到时速130公里,但始终无法摆脱谌步文的追捕。

谌步文隔着窗向嫌疑人大喊道:“高速路各个出口均被警察拦截,立即靠边接受检查!”。嫌疑人大声恐吓道:“你不怕死我就撞你,要死大家一起死。”谌步文不断将嫌疑人车辆逼向紧急停车道,同时用语言不断降低嫌疑人的对抗心理,最终瞅准时机将嫌疑人车辆逼停在路边。

正当谌步文下车准备实施抓捕时,嫌疑人的车忽然绕开谌步文,迅速启动继续逃窜。谌步文见状,凭借在部队期间练就的敏捷身手,飞身跃上嫌疑人驾驶的小货车后车厢。他在后车厢找到一根铁管,果断将驾驶室后玻璃敲碎,迅速将铁管插在嫌疑人手中的方向盘上,使车辆无法转向,直走撞在路边水泥护栏上。逃跑无望的嫌疑人只好将车辆停下,被谌步文和队友现场制服,此时车辆距离谌步文跳车位置已有500余米。

一人完成派出所近半缉毒任务

有一次,谌步文到盐步取证一个吸贩毒团伙。为了将嫌疑人的防范降到最低,他让自己的女儿配合自己,乔装为“农民工父女”逼近贩毒现场取证。

这对父女一整天时间都守在一个距离毒品交易出租屋仅十几米的地方,一边佯装玩耍,一边用手机拍摄取证,并将前来交易的嫌疑人样貌发给守候在巷子外面的队友。按照谌步文提供的图片,巷子外面的队友将刚刚走出巷子的嫌疑人一一抓获。一天下来,谌步文在女儿的配合下获取十几条证据线索,共抓获了14名吸贩毒人员。

“飓风2016”专项行动中,谌步文侦破的涉毒案件超过100宗,直接参与抓捕的涉毒人员多达147人,一个人完成丹灶派出所近50%的缉毒任务。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