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川未来五年 全面落实“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


来源:重庆晨报

滕宏伟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他说,在未来5年里,将全面落实永川发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走对路、扎实干,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永川未来五年 全面落实“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

滕宏伟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永川日报供图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范辉 摄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强区富民新胜利而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滕宏伟、罗清泉、王志飞、刘祥全、刘义全、文良印、吴文龙、陈智、赵德明、陈瑛、罗晓春、邓文、夏庆英、卢胜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换届工作督导三组黄斌、范伟一行到会指导。

上午9时,罗清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400人,实到代表394人,符合规定人数。

滕宏伟代表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强区富民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过去五年取得重大进展

滕宏伟在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就时说,过去五年,极不平凡。

十三届区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五年来,我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城乡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

滕宏伟说,五年来,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想要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期要好。面对经济下行和区域竞争的双重压力,我们紧扣城市发展新区功能定位,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坚强保证,干成了一批事关未来发展的大事,办好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

永川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深刻积极的变化,“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累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滕宏伟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他说,在未来5年里,将全面落实永川发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走对路、扎实干,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滕宏伟指出,今后五年,极其关键。我们既要决胜全面小康,又要夺取强区富民新胜利;既要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又要打赢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这场攻坚战;既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又要严守底线、防控风险。

今后五年,永川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永川发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走对路、扎实干,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为:一个总任务:兴业兴城、强区富民;两大定位: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发展新区战略支点;三大发展战略: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大功能支撑:重庆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今后五年,永川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区富民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滕宏伟指出,确立永川发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是区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下转02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