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3人入选11月-12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日前,11月-12月陕西好人榜公布,31人以善良、仁义、孝顺、诚信的品德,为平凡人生的不平凡做了最好的注解,三秦大地正能量涌动。榆林景元元、白功亮、贺俊花三人入选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陕西好人榜。

原标题:榆林3人入选11月-12月陕西好人榜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日前,11月-12月陕西好人榜公布,31人以善良、仁义、孝顺、诚信的品德,为平凡人生的不平凡做了最好的注解,三秦大地正能量涌动。榆林景元元、白功亮、贺俊花三人入选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陕西好人榜。

助人为乐 景元元

景元元,男,1982年出生,米脂县印斗镇政府干部、米脂户外协会会长。

2014年走进姬岔、十里铺小学,慰问看望留守儿童;为柳坡等10个村子留守老人捐赠衣服和面粉;多次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过节日,让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2015年10月组织参与为李星元筹集善款5.6万元,以志愿者日为契机,联合12支服务队发起“志愿月”活动,组织活动21余次。众筹20万元创建陕西省首家民间众筹公益图书馆,推广青少年阅读。

针对全村近800亩大甜杏难出售问题,利用网络,联系媒体宣传,吸引客商收购。10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组织成立“微信脱盲班”,让农产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走进消费者。他被评为2014年度全镇先进工作者、米脂优秀驻村干部、2015年获榆林首届“榆林好网民”爱心奖、第三届“榆林好人”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 白功亮

白功亮,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神木县垃圾处理场厂长。

2009年12月白功亮从事垃圾填埋场工作以来,他秉承“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环卫精神,任劳任怨,以场为家,他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垃圾场,对垃圾车辆进出是否安全,垃圾面是否填土压实等事项进行详细寻查,他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数不清有多少次在垃圾坑中推车;数不清有多少次用双手清理被垃圾堵塞的水沟,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他始终默默无闻的战斗在工作第一线,一干就是7年。白功亮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城市的美化净化描绘着靓丽的蓝图,他先后被评为首届“最美神木人”、榆林市环卫标兵、榆林好人、榆林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 贺俊花

贺俊花,女,1961年生,神木县神木镇神华路社区居民。

这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为了教育好子女,她们家从1999年开始自设“家庭奖学金”制度,以严格的家风家教激励孩子们成长,影响和激励了三代人、16个家庭。现在,贺俊花家已有4个研究生,10个大学本科毕业生。贺俊花家庭形成了“老人示范家风,子女继承家风,孙辈顺受家风,兄弟姐妹竞比家风”的良好氛围。2014年,贺俊花家庭被评为“三秦最美家庭”之星,入选“感动榆林”2014年度人物。2015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是中宣部、全国妇联向全国推介的全国10户教子有方“最美家庭”之一。2016年3月,贺俊花当选为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