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展


来源:亚心网

他参加“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评选活动后,他和亲戚麦麦提·马木提及家人的照片登了报纸,上了网络,在投票阶段,同事们都力挺他,见到他时都给他加油打气。直到现在,同事们见到他时,都会开玩笑地喊“网红来了”。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展

“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34号蒙建良

帮建废鱼塘先自学养鱼

单位:和田地区于田县人民法院

结对认亲对象: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喀日瓦克村农户艾则孜·麦图迪

亚心网讯(文/记者郭玲图/蒙建良提供)26岁的蒙建良这次结对认亲了两家人,一家是一对老夫妻,还有一家就是照片中的艾则孜·麦图迪家。

早在今年3月,蒙建良就和这两家人相识了。11月1日一早,蒙建良带着给老人新买的大衣、为小孩准备的新书包,分别来到这两家结对认亲。

艾则孜·麦图迪今年39岁,一家4口人,大女儿上小学五年级,小女儿3岁。蒙建良每次来到这个家里,小家伙们都会叔叔长、叔叔短地围在他身边。

蒙建良特意挑选了粉色的书包送给大女儿,小姑娘当时就高兴地把书包背上了,喜欢得连吃饭时都不愿意取下来。

艾则孜·麦图迪是个勤劳而自强的人,他们家里有耕地,艾则孜还会木工活,之前曾贷款承包了一块芦苇地准备弄个鱼塘,结果失败了。但眼前的困难并没有打倒艾则孜,为了还贷,他又去打工赚钱。

“有一次,他告诉我,他在县城里找了一个活,干10天能挣1000元。虽然钱不算多,但能够自己找到门路挣钱,他特别高兴。”蒙建良说,每次去艾则孜家,艾则孜不管再忙都会赶回来见自己一面,他们一家也早把他当成了家人。

蒙建良出生在于田县,从小到大身边的各族好朋友都很多,蒙建良因此会维吾尔语,这也是他能很快与结对认亲对象拉近关系的原因之一。

“我给他们家买了15只鸡苗,现在长得很好,他们很用心,不会辜负我。”出于对艾则孜的信任,蒙建良想帮助他重建废弃的鱼塘。但他也是个门外汉,在计划实施前,目前他正在查阅资料研究怎么养鱼。

“只是从书本上研究养鱼还不够,我打算再去拜访一些当地的行家,认真学习透了再实施计划。”蒙建良笑着说。

蒙建良的另一户结对认亲对象是一对老夫妻,家里种地的收入足够老两口开销。蒙建良希望老人能安享晚年,平时除了去帮老人家干活外,还会经常看望他们,每次都会送去一些生活用品。两位老人也一直把这个小伙子当作自己的娃娃。感受着温暖亲情的蒙建良说,每次去看他们都很开心,总觉得还没聊够就该走了。

“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185号王超

明年休年假帮哥干农活

单位:自治区职业病医院

结对认亲对象:皮山县阔什塔格镇阿孜干阿勒迪村村民麦麦提·马木提

亚心网讯(文/记者任春香图/王超提供)最近,王超几乎成了单位里的“网红”。

他参加“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评选活动后,他和亲戚麦麦提·马木提及家人的照片登了报纸,上了网络,在投票阶段,同事们都力挺他,见到他时都给他加油打气。直到现在,同事们见到他时,都会开玩笑地喊“网红来了”。

王超把参加活动的事也告诉了大哥麦麦提·马木提,还说他会努力争取进入前10名。麦麦提对他说:“没事,这是你的心意,不管获不获奖,我都一样很感谢你。”

王超说,麦麦提憨厚而朴实。11月21日,他们在结对认亲仪式上第一次见面。

“当叫到麦麦提·马木提的名字时,他站起来对我笑了笑,我感觉这个大哥挺亲切的。我当时想,怎么样能表达一下我的心情,突然想起来身上有几颗水果糖,就剥了一颗喂到他嘴里,他可高兴了,看到我手里还有一个糖,他也主动剥了一颗糖,喂到我嘴里。”王超说,虽然语言不通,但感觉两个人的距离因此拉近了。

王超说,大哥家里并不富裕,但他特别热情,王超第一次去认门时,他把家里所有好吃的都拿出来招待他。

麦麦提1岁多的小女儿也很喜欢王超。“小女孩很喜欢我抱着她,开心地笑着,还亲我。不一会儿,我觉得身上热乎乎的,才发现她尿在我身上了,小家伙还笑得很开心”。

王超说:“我要离开时,小家伙哭哭啼啼地怎么都不让我走,我们哄了好半天,才让她开心起来。这张照片就是那时被同事抓拍到的。”

认亲以后,王超还和大哥通过几次电话,每次大哥都说自己一家过得很好,让王超不要挂念。

想起热情的大哥一家,最近几年都没有休过年假的王超决定,明天开春农耕时,他要申请休年假,加上几天调休的假,就可以凑上半个月假期,自己开车去大哥家帮他干干农活。

王超说:“我当过兵,年轻也有力气,地里的活儿我都会干,可以帮大哥翻地、播种。我还想送大哥家一台电视机,让他们可以多多了解外面的世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