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用户体验,小表弟海南鸡饭请来了G20的设计师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9日讯:如今在外卖平台点餐,会发现可供选择的种类非常丰富,并且不断有新的外卖品牌涌现。但是能让我们记住,并产生再次购买欲望的,只是少数优质品牌。这些品牌往往具有一个核心卖点,或以优质的菜品获得顾客青睐,或者形象定位深入人心。

原标题:为了用户体验,小表弟海南鸡饭请来了G20的设计师

齐鲁晚报12月29日讯:如今在外卖平台点餐,会发现可供选择的种类非常丰富,并且不断有新的外卖品牌涌现。但是能让我们记住,并产生再次购买欲望的,只是少数优质品牌。这些品牌往往具有一个核心卖点,或以优质的菜品获得顾客青睐,或者形象定位深入人心。

小表弟海南鸡饭作为今年外卖餐饮的一匹黑马,迅速占领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进行了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整体形象设计。

小表弟海南鸡饭主打的菜品海南鸡饭,在新加坡属于国菜,但是它深受喜爱,主要因为有家常感。创始人李鹏想要通过这样一款主打菜品,和顾客建立一种亲缘连接,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餐饮外卖品牌。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从菜品设置、品牌包装到后期运营,李鹏始终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

好的想法能催生好的设计,而好的设计在品牌传播中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

让李鹏感到庆幸的是,他找到了设计师黄春好。作为G20峰会阿里巴巴展馆设计师之一,黄春好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很快就理解了李鹏想要借助设计向顾客传达的情感,以及品牌核心价值。接下来,就是具体的设计环节了。

(阿里巴巴展馆)

对于一个外卖品牌来说,形象设计主要体现在logo和外卖包装两个方面。一般来说,外卖用户在拿到餐品时,首先会迅速通过logo和包装设计,对餐品形成第一印象。Logo的设计要简洁大方、表意明晰。包装的设计,则要兼具美观度与实用性。

黄春好将“小表弟”这一形象与鸡饭进行结合,为小表弟海南鸡饭打造出具有鲜明品牌特征的logo。

顾客在看到小表弟海南鸡饭logo时,首先能直观地看到一个男孩的头像,男孩的五官由汉字“小”变形而来,头发的部分与鸡尾有几分相似,这样就能很快联想到小表弟海南鸡饭这一品牌名称,男孩的形象也能减少一些距离感。

(小表弟海南鸡饭logo)

包装设计方面,考虑到产品的属性,以及外卖的特殊用餐场景,黄春好在一次性餐盒外,特意加了硬皮纸作为外包装。

硬皮纸的外包装易于进行形象设计,而且盒子的尺寸经过严格测量与计算的,能够牢牢地固定餐盒,避免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汤汁外溢,影响菜品的口感和顾客的用餐体验。从外观形象来看,这样的设计大方简洁,能够突出餐品 “健康”的特征,又传达一种给亲人做饭的使命感。同时,这种视觉传达效果能让顾客感受到品牌的价值。

(小表弟海南鸡饭外卖)

另外,由于海南鸡饭在食用时搭配有三种小料,为了方便顾客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配,三种小料分别用三个小料盒进行打包,这样虽然牺牲了成本,但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却是值得的。

选择海南鸡饭作为主打菜品,基于海南鸡饭的特征塑造具有亲切感的品牌形象,对于小表弟海南鸡饭提高用户体验非常重要。而具体的反馈,需要依靠运营环节来实现。

小表弟海南鸡饭实现用户反馈的一个重要方式,是运营微信群。

小表弟海南鸡饭的每个外卖店都建有微信群,通过提供红包、会员福利等方式吸引顾客加入。良好的运营模式,使得群里始终保持着活跃的气氛。在这样的沟通环境下,运营人员能够及时根据顾客的需求调整策略,或者对产品形象进行调整。例如,小表弟海南鸡饭为核心粉丝用户提供了一项福利:每周针对会员想吃的菜品,设置特价菜日,提升顾客的满意度。

小表弟海南鸡饭针对用户体验采取的种种措施,让其在上线半年内,从大量的外卖品牌中迅速脱颖而出,坐上外卖海南鸡饭的头号交椅。但是,李鹏也深知,在这个时代,人们的注意力都是短暂的,想要获得持续关注,就要持续为顾客创造价值,所以,关于如何才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也是他继续探索的道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