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中以诸多合作项目正常开展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为以色列第三大贸易伙伴和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受到关注。不过,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12月29日回应澎湃新闻说,目前中国与以色列之间的诸多合作项目将正常开展。

原标题:大外交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中以诸多合作项目正常开展

“我可以确认,(眼下的情况)对目前以中(两国)正在进行的项目没有任何影响。我们期待着明年庆祝以中建交25周年。 我们不仅要继续两国的合作,而且明年一整年还会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和合作项目。” 12月29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回应澎湃新闻说。

日前,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府公开“惩罚”联合国安理会及其成员的消息震动全球外交界。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334号决议,谴责以色列在占领领土上建设定居点之后,以色列政府做出激烈反应。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援引两名以色列高官的消息称,在内塔尼亚胡的授令之下,以色列与12个安理会国家——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乌克兰、安哥拉、埃及、乌拉圭、西班牙、塞内加尔和新西兰的“外交工作关系将会暂停”。其他反应还包括:削减对5个联合国机构提供的资金;重新评估与联合国的关系。

作为以色列第三大贸易伙伴和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受到关注。不过,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12月29日回应澎湃新闻说,目前中国与以色列之间的诸多合作项目将正常开展。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李伟建分析认为,以色列本次激烈的反应姿态主要针对方是美国。

李伟建告诉澎湃新闻,尽管奥巴马政府多年来一直在定居点问题上对以色列不满,但这次破天荒地没有否决谴责以色列的决议,还是对以色列造成了很大压力,“这回(以色列)是真急了,”李伟建说,“随着叙利亚局势逐渐明朗,各国在中东的注意力可能会重新回到巴以问题上来,这时以色列需要发出一些信号来表明自己的态度。”然而,美国毕竟是以色列多年来的头号支持者,以色列不敢明确表示自己的抗议单独针对美国,这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安理会其他国家也遭受波及的原因。

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上海犹太研究中心主任潘光也认为,事件对中以关系不会构成太大影响,据他告诉澎湃新闻,2017年围绕中以建交25周年的各种活动预期还将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