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德赏灯过新年


来源:人民日报

红红火火的福字灯,引吭高歌的金鸡灯,脚踩元宝的财神爷,还有鬼马精灵的孙悟空……虽是寒冬时节,但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内,一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皇家灯会已经开幕。“鸡年春节去哪里?相约承德去赏灯!”成为当地热门的话语。

原标题:承德赏灯过新年

杨丽红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9日 14 版)

红红火火的福字灯,引吭高歌的金鸡灯,脚踩元宝的财神爷,还有鬼马精灵的孙悟空……虽是寒冬时节,但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内,一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皇家灯会已经开幕。“鸡年春节去哪里?相约承德去赏灯!”成为当地热门的话语。

冬季休闲新“名片”

根据河北省借力冬奥会提出全省“带动3000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承德市大力发展冰雪项目,把冰雪季活动与冬季旅游整体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冬季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双滦区作为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核心区,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元宝山滑雪场、冰雕展、“皇家灯会”等形式多样的冬季旅游文化项目,吸引了八方游客,丰富了承德市乃至河北省冬季旅游文化内涵。尤其是由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主办的“鼎盛皇家灯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承德市乃至河北省冬季休闲旅游的金字招牌和响亮“名片”,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力,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来自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红火灯会不夜天

按照“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活动的整体安排,原定于农历“小年”开门迎客的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已于12月24日与《冰嬉大典》同日开幕,提前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一场“冬日盛宴”。

“确定开园时间后,区政府立即协调鼎盛公司尽快完善灯会设计方案,抓紧做好前期场地准备工作。11月18日,施工队正式进场进行基础施工。11月22日,设计方案经双滦区规委会两次讨论修改完善后正式执行。同时,鼎盛公司已委托四川自贡龙腾灯组制作公司抓紧制作完成了灯会所需的各类灯组。”双滦区副区长高立国说。

据悉,本届鼎盛皇家灯会的主题为“灯红承德·福融京畿”。整个灯会展示园区分为广场区、美食区、卡通区、民俗区、财神区等五个区域,各式灯组按照不同的特点分别布置在各个区域中。园区还设置了众多可供游客参与的娱乐项目,提升灯会的参与度和娱乐性。

“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以福文化为主脉,以皇家文化、民俗文化、过大年文化为基调,在传承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基础上,强化灯会的趣味性、参与性、融合性和纯粹性,将承德鼎盛皇家灯会打造成京津冀‘大年福灯不夜天’的文化旅游项目新亮点。”鼎盛皇家灯会相关工作人员说。

喜迎四海八方客

为保证顺利开园,给市民和游客送上鸡年新春的祝福,不仅场内的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园区之外的宣传也早已如火如荼地展开。目前,鼎盛公司通过电视广告、户外大型广告、道路两侧路灯竖旗和LED彩灯等方式,在双桥、双滦、高新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宣传。

鼎盛皇家灯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还将在承德的各条高速公路沿途设置广告牌,联系高速通达的地区电视台播发灯会新闻,力求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活动在承德及周边地区实现宣传全覆盖。

据介绍,第二届“鼎盛皇家灯会”为期73天,接待游客14万人;第三届灯会为期较短,仅22天就接待了游客7.5万人。毫无疑问,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感受承德冬季旅游的魅力,体会承德的历史文化风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