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远海运重工落户上海 打造船舶海工制造中坚力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贾远琨)12月16日,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这是中远海运集团装备制造板块改革重组的重要举措。

原标题:中远海运重工落户上海 打造船舶海工制造中坚力量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贾远琨)12月16日,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这是中远海运集团装备制造板块改革重组的重要举措。

中远海运装备制造板块包括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远造船工业公司、中海工业有限公司等,所属企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等港口城市,共有13家大型船厂和20多家配套服务公司,主要从事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建造、修理改装业务及配套服务。

多年来,这些企业抓住全球船舶和海工装备制造产业格局调整的机遇,在各自业务领域内不断拓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多个领域取得骄人业绩。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知名航运公司和海洋石油服务供应商在中国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航表示,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成立后,中远海运装备制造板块的综合实力和水平会得到显著提升,企业规模发展优势、内生增长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国际化竞争能力均会显著增强。中远海运重工将依托中国制造“2025战略”,通过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努力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抗周期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致力于建设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