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高新区年度“十大新闻”、“十大活动”开评


来源:齐鲁壹点

这一年,华为来了、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下线、“小改造大畅通”让出行更顺心、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开建、4个公共区域率先Wifi全覆盖,动漫展、圣地智谷音乐节、蓼河菊展及一场场行业高端论坛精彩不断……即日起,本报启动济宁高新区2016年十大新闻、十大活动评选,读者可关注“济宁高新(jngjgxq)”官方微信留言投票或登录济宁高新区官网(http://www.jnhn.gov.cn/)参与投票评选。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年度“十大新闻”、“十大活动”开评

济宁高新区年度“十大新闻”、“十大活动”开评

12-28 13:19

这一年,华为来了、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下线、“小改造大畅通”让出行更顺心、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开建、4个公共区域率先Wifi全覆盖,动漫展、圣地智谷音乐节、蓼河菊展及一场场行业高端论坛精彩不断……即日起,本报启动济宁高新区2016年十大新闻、十大活动评选,读者可关注“济宁高新(jngjgxq)”官方微信留言投票或登录济宁高新区官网(http://www.jnhn.gov.cn/)参与投票评选。

十大新闻:

1.济宁高新区出台28条惠企新政

设立2—3亿元过桥资金池、全面启动助推企业产业提升计划、启动20亿元的“金水基金”……年初,围绕涉企政策的落实,济宁高新区出台28条惠企新政,再次释放系列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突围发展的政策利好。

2.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立啦

2月29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立,这是全省高新区首家、全省第5家、全市第一家的“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体制”。

3.“小改造、大畅通”让出行更顺畅

济宁高新区实施重要道路路口改造提升工程,辖区内包括东外环与崇文大道路口、琵琶山北路与金宇路路口、同济路与327国道路口、任城大道与东外环路口等4个路口全面完成改造,市民出行更通畅。

4.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下线

3月31日,英特力自主安全高性能服务器首批产品成功下线并交付用户。该服务器开启国产服务器的新时代,将在济宁打造信息产业“新硅谷”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5.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

4月11日,华为济宁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落户济宁高新区并把济宁规划为全国性节点,成为大数据时代山东乃至淮海区域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项目。

6.软通动力区域总部落户高新区

5月20日,山东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济宁高新区成立,以济宁高新区为淮海经济区区域总部,具有软通动力特色的信息产业生态圈项目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7.华能20MW光伏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10月9日,华能20MW光伏电站项目在济宁高新区开建。该项目位于许厂煤矿采煤塌陷地,占地面积42.19万平方米,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能集团投资建设。

8.济宁高新区“产业地图”出炉

济宁高新区编制“产业地图”,9大功能板块让产业布局更加清晰,每个园区对应一个运营主体,由专业团队来管理运营,全面拉开“一区多园”布局。

9.“两金行动”打通企业金融渠道

针对企业的融资难题,济宁高新区启动“两金行动”。其中金水行动通过财政贴息、风险计提等方式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股权基金;金暖行动通过国有公司为产业发展注资,释放企业流动资金。

10.济宁高新区发布“圣地智家”公寓计划

济宁高新区发布“圣地智家”公寓计划,计划分设领英颐家、e客安居、工匠驿站三个子品牌,分别服务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和新就业人员。

11、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有了三所分校

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分别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学院及曲阜师范大学签订共建创业学院合作协议,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今年走进三所高校,把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创业资源和高校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紧密结合,共育创新创业人才。

12.曲师大俩学院入驻济宁高新区大学园

9月,候纯利和同级的76名同学一起来到济宁高新区大学园,他们将在这里完成大学生活的实习阶段。除了候纯利所在的物理工程学院,曲师大软件学院也在10月中旬入驻。

13.济宁高新区晋升省级版权保护示范园区

10月28日,济宁高新区省级版权保护示范园区授牌,高新区成功创建省级版权保护示范园区,标志着高新区版权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新轨道。

14.济宁高新区实施“百花遍地”“百里绿道”行动

济宁高新区实施“百花遍地”和“百里绿道”行动。“百花遍地”行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主要街道两侧、社区、庭院等分季节栽植花卉、花灌木,达到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健全“百里绿道”工程,即新建55公里绿道,规划设计绿道配套设施,使其功能进一步完善。

15.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明年9月开学

9月8日,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昌乐二中济宁分校)在济宁高新区奠基,年内完成主体建设,明年9月招生开学。

16.济宁高新区精准扶贫数据系统开始运行

济宁高新区精准扶贫数据系统开始运行,这就意味着辖区内的每户贫困户将建立一个数据库。通过数据库,关于关于贫困户的全部信息一目了然。

17.济宁高新区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济宁高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止“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利用百余天时间,实施集中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压减工业燃煤污染、整治扬尘污染、防控机动车污染、整治秸秆垃圾焚烧污染、建立长效机制五项工作重点。

18.泗河综合开发高新区段防洪堤防(路基)工程示范段竣工

泗河综合开发高新区段防洪堤防(路基)工程示范段基本完成,示范段全面完工后,济宁高新区将全面启动堤防二期工程及滨河公园、生态长廊和河道治理等工程建设。

19.济宁高新区4个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

目前在济宁高新区的新世纪广场、杨家河公园、产学研基地和蓼河湿地4个主城区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率先实现全覆盖。

20.济宁高新区政务服务打造“一门式”运行平台

济宁高新区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服务模式,继续推进部门许可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科室向市民中心集中、进驻项目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集中,所有部门单位人员、项目集中进驻到位。

21.蓼河新区拉开建设大幕,3至5年再造一座科技新城

蓼河新区建设今年拉开大幕,在海川路南段率先启动一系列功能性项目,力争3至5年再造一个科技新城。

22.鲁抗医药在高新区建高端制剂园

10月14日,济宁高新区与鲁抗医药签约,鲁抗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落户高新区,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

23.济宁高新区建亚洲首个学校被动房项目

10月31日,济宁高新区与世界500强德国巴斯夫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亚洲首个学校被动房项目—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学校被动房项目。预计一年后将建成使用并同步获得德国被动房认证。

24.如意摘取工业领域最高奖

12月11日,山东如意集团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唯一一家包揽中国工业领域大满贯奖项的企业,并蝉联中国纺织行业500强榜首。

25.“三大计划”显效,企业迸发新活力

继共生和吟龙计划之后,济宁高新区实施基石合作伙伴共赢计划,将服务目标定位为企业总部。三大助企扶持计划齐发力,济宁高新区龙头企业的引领优势更加凸显。

26.中华财险华东电销中心落户高新区

中华联合财险落户济宁高新区火炬广场,明年3月份正式运营,三年内达到1万坐席,盘活了闲置6年资产,该项目为解决杨柳国际新城老大难问题提供了新途径。

27.济宁高新区获批“中国环境艺术示范基地”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同意批复济宁高新区《圣地智谷、生态高新》为中国环境艺术示范基地,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县级区域的环境艺术示范基地。

28.蓼河景区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12月8日,蓼河景区成功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成为济宁高新区发展历史上成功创建的第一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对于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激活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示范引领带动意义。

十大活动:

1.中国蜂业暨2016年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开幕

3月26日至27日,“中国蜂业暨2016年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济宁高新区英特力工业园盛大开幕。本次蜂业博览会是中国蜂业层次最高、参展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

2.科技新城首届蓼河房展举行

4月22日至24日,2016科技新城首届蓼河房展暨蓼河音乐节华丽上演,高新区七大楼盘诚意推出房展特惠价,限时抢购,还有音乐狂欢节激情助阵。

3.“文明与爱同行”大地走红公益行动举行

五一期间,“文明与爱同行”大地走红公益行动在济宁高新区杨家河公园、蓼河公园同期举行。

4.济宁市“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结出软件交易硕果

6月2日,在济宁市“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济宁市“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宣告成立,山东软件交易中心同时揭牌。

5.百名海外信息技术博士济宁行活动启动

6月17日,“百名海外信息技术博士济宁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信息产业发展报告会在济宁高新区举行,活动旨在推进济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加大国际化信息人才和智力引进力度。

6.“2016年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6月30日,“2016年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高新区举行,论坛吸引500余家优秀企业参加,共谋中国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

7.济宁检验检测产业创新发展联盟落户高新区

7月7日,济宁检验检测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在高新区揭牌,联盟将整合各类检验检测资源,推动区域产学研检合作,探索建立检验检测信用服务机制。

8.“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7月21日,首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颁奖表彰暨作品展览会在济宁高新区落幕。此次设计大赛共收到作品千余件,共有38件作品入围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作品的评选。

9.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发布会举行

7月28日,第九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发布会在济宁高新区举行,吸引国内外260多家知名软件企业参会,分享行业前沿理念,探讨行业发展新路径。

10.第三届中国(济宁)动漫文化节高新区落幕

8月7日,第三届中国(济宁)动漫文化节圆满落幕,众多国内一线人气coser和动漫爱好者与您相伴三天,带领参观者畅游二次元世界。

11.济宁高新区蓼河秋季菊展如约开幕

2016年高新区蓼河秋季菊展10月15日开幕,本届菊展约3万盆、近100个品种菊花盛放迎客,供前来观赏游玩市民近距离观赏。

12.百企金秋·圣地智谷”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10月15日,2016年“百企金秋·圣地智谷”济宁高新区大型中高端人才招聘洽谈会在济宁高新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18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300余个,吸引6000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0余人。

13.2016济宁圣地智谷音乐节唱响杨家河公园

10月23日,2016济宁圣地智谷音乐节激情开唱,两天的音乐狂欢节,苏阳乐队、陈楚生和黑豹乐队的出场多次点燃乐迷的激情,现场高潮不断。

14.首届圣地智谷彩叶节成功举办

安利杯·首届圣地智谷彩叶节于11月19日成功举办,近百户家庭在蓼河公园健步行、集落叶、拍美照、制彩叶画,一睹蓼河美景。

15.中国(济宁)大数据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举办

12月16日,中国(济宁)大数据应用创新高峰论坛暨全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举行,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华为济宁云数据中心)一期云平台上线。

齐鲁壹点记者 孟杰 于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