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途汽车:同等功能电动汽车售价将低于燃油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年4月,由前途汽车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的高性能纯电动跑车前途K50首次亮相。该车秉承轻量化的设计理念,车身大量采用碳纤维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整车的操控性能与续航能力。这款车将在明年年底推向市场。对于K50的定价,陆群明确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同等功能下,K50一定比汽油车便宜。目前,电动汽车还是新生事物,充电比加油麻烦,充电基础设施也不如加油站那么普及,甚至技术成熟度也让人怀疑,消费者为什么放弃汽油车买电动汽车呢?如果只是因为摇不着号不得不买,这肯定不能长远。只有售价比同等功能的

原标题:前途汽车:同等功能电动汽车售价将低于燃油车

在即将结束的2016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无疑将再次成为全球第一。市场在召唤,瞬间涌出许多从未听说过名字的电动汽车企业也就不足为奇。但如果没有政府补贴,电动汽车市场还会如此繁荣吗?众多电动汽车企业有几个能笑到最后呢?前不久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前途汽车对这些问题早已深思熟虑。长城华冠、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造电动汽车是九死一生的事,难度很大,胜算很小,最后留下来的可能只有一两家企业,那就是我们所有新进入企业的胜利。电动汽车应该比同等性能的燃油车更便宜,这样才能吸引人来购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靠补贴卖车。”

作为为数不多的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前途汽车虽然是汽车行业后起之秀,但与那些突然涉足汽车领域的互联网造车企业完全不同。前途汽车的母公司长城华冠是一家有着13年历史的汽车设计公司,一直活跃在中国汽车行业诸多蓬勃发展的品牌背后。得益于母公司在整车设计及工程领域多年的扎实积累,前途汽车已具备完备的纯电动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目前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苏州高新区,并在北京和苏州分别设有研发基地。

2015年4月,由前途汽车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的高性能纯电动跑车前途K50首次亮相。该车秉承轻量化的设计理念,车身大量采用碳纤维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整车的操控性能与续航能力。这款车将在明年年底推向市场。对于K50的定价,陆群明确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同等功能下,K50一定比汽油车便宜。目前,电动汽车还是新生事物,充电比加油麻烦,充电基础设施也不如加油站那么普及,甚至技术成熟度也让人怀疑,消费者为什么放弃汽油车买电动汽车呢?如果只是因为摇不着号不得不买,这肯定不能长远。只有售价比同等功能的汽油车便宜,使用时,综合成本也便宜,消费者才会买。”

陆群告诉北青报记者,K50之后的产品已在研发中,虽然尚不能透露细节,但可以确定未来的一至两款产品不会是SUV。“前途汽车对市场有自己的理解,不会赶SUV这个时髦。”陆群表示,我们的规划是在每一个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上都有布局。所有产品都将注重驾驶乐趣。我们应该生产给用户带来乐趣的东西,让开车、驾驶变成一个更加有乐趣的过程。因此,“驾趣”将是“前途”品牌的核心价值。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