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承重墙上凿洞?楼上邻居不干了


来源:重庆晨报

“底楼承重墙被钻成洞,好几处跟窗户一样大,里面还敢住人?”22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涉事楼盘是协润·凤凰世纪城小区3号楼。

原标题:在承重墙上凿洞?楼上邻居不干了

业主表示楼底很多墙面都打通。

“底楼承重墙被钻成洞,好几处跟窗户一样大,里面还敢住人?”22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涉事楼盘是协润·凤凰世纪城小区3号楼。

究竟怎么一回事,记者前往该小区求证。住3号楼的业主欧女士说,现在对所住楼栋的安全很担忧。

底楼墙上开出多个“窗户”

协润·凤凰世纪城位于永川凤凰湖公园旁。12月22日,永川读本记者在小区3号楼看到,该栋楼两侧和背面的绿化带上,堆满了施工后余下的砖块等杂物。

其中,这栋楼背面的墙上,打了五六个像窗户一样大的洞口。墙体是水泥和钢筋混浇的,用一般的锤子敲不开。业主是用打孔机器,采取取芯的方式,将墙面打成小孔,再一块块取出。

业主欧女士从墙边抱来圆形水泥柱,指着附着钢筋的切面说:“这就是从墙上打下来的,里面有这么粗的钢筋,如果不是承重墙,会有这么粗的钢筋吗?”

记者发现,部分被钻孔的墙面,能看到裸露出来的钢筋。

截至目前,该栋楼已有半数业主入住,还有部分业主正在装修。

物业未反对业主才敢动工

被“开窗”的墙面,处在楼栋背面,极少有业主路过。以至于,这事很久都没被其他业主发现。

现场,有几家住户已将打坏的墙体,用砖头填上。欧女士说,在楼上很多业主努力下,一楼住户已停止施工。

有业主虽把这些“窗户”堵了起来,“但随便用砖块填充,看着很不放心。”

记者找到该栋一楼一住户。该住户表示,在购买房屋时,开发商赠送一楼住户负一楼的面积,房屋的单价也更贵。

当时,旁边住户都在给负一楼“开窗”,询问物业时也说不是承重墙。“就像一楼客厅的窗户一样。”物业答复他说。

考虑到装修人工贵,他花500块钱买来打孔机器,不曾想还没有打完,楼上的邻居便不准他们开工。

已责令涉事业主进行整改

目前,物管已对涉事房断水断电。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其他业主对整改不满意,开发商将购买材料对墙体进行恢复。

“该栋一楼业主属于违规装修。”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并未告知业主墙体可以拆除。另外,由于业主晚上施工,物管巡查也未发现。

带着业主的多个疑问,记者向区建委进行了解。

工作人员表示,经执法队现场勘察,确定被损坏的墙体为挡土墙,已责令3户住户进行整改,要求其停工并恢复原貌。3户当事人已经同意。

在巡查中,开发商工程部经理已同意组织施工人员将其恢复原貌。

文图/本报记者 燕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