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号家居网张小辉:传统家装转型互联网模式的沉淀与思考


来源:齐鲁晚报

光芒四射地登场后,互联网家装始终是各大佬们手里最热的那颗大饼,当关注聚集起来,仿佛馅儿是什么味道并不明显,而尺寸大小则成了行业内外最为关心的元素。从转型到融资,从改造到升级,从创新到颠覆,大大小小专业名词都想要往互联网家装靠紧。无非,也就增大其热度。而实际结果,只能由消费者自己承担。这些现象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家装时代并不鲜见,一号家居网总裁张小辉给予了独特的见解。

原标题:一号家居网张小辉:传统家装转型互联网模式的沉淀与思考

齐鲁晚报12月27日讯:(原标题:一号家居网张小辉:传统家装转型互联网模式的沉淀与思考)

光芒四射地登场后,互联网家装始终是各大佬们手里最热的那颗大饼,当关注聚集起来,仿佛馅儿是什么味道并不明显,而尺寸大小则成了行业内外最为关心的元素。从转型到融资,从改造到升级,从创新到颠覆,大大小小专业名词都想要往互联网家装靠紧。无非,也就增大其热度。而实际结果,只能由消费者自己承担。这些现象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家装时代并不鲜见,一号家居网总裁张小辉给予了独特的见解。

快速奔跑中的猪,怎样才会养肥

“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一号家居网恰好走在了前面。”张小辉强调, 现代人的消费习惯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家装经营模式。产业兴旺,人才聚集,碰撞出来的火花仿佛闪亮大家双眼,传说中的四千亿蛋糕更是大佬们想着争夺的目标。与一般制造业、服务业不同,装修是个相对特别的产业,价格不透明、产品标准化不明确、与施工人员沟通成本高等都是家装常事。争名夺利的过程中,利益诱导者只会关注核心利益,而稳住消费者利益源头的务实者,能维护好根本利益关系。这对企业发展来说,十分重要。

一个优秀企业能走远,往往就在于资金链条有固定维护、有坚定流通,如果有一道砍卡住了的话,这资金链则无法运转了。传说中的大圆饼,也无法画下去。部分急功近利的企业只会看到眼前利益,往往忽视将来愿景。这些也是引爆竞争赛场上,唯利是图者极速下场的恶劣结果。

快速奔跑的猪,没有优秀的指导方向,哪会跑得快,哪会养得肥?这指导方针就跟公司理念紧紧相扣着。当公司理念是可持续发展方向走势的,这只猪才会越来越胖,越来越有劲。

群众眼睛始终都是雪亮的,相信他们

围观大量案例与舆论分析,不难看到,大批量好评分享都倾向一号家居网,这无疑与其一直以来的坚持有着紧密关系。在探索中国家庭更好的生活方式方面,其坚定的努力放在了立体化维度。

全面贯通自营模式之后的一号家居网,把O2O模式中遇到过的沟通成本太大、材料质量难抓、家具货不对板等等麻烦事,都一一以简克繁,围绕核心力量撒开。打通三大产业链,家电供应链——聚惠电器,F2C家电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符合需求的家电产品;职能供应链——优品惠智能家居,家具供应链,确保家具质量与家具维护;名采汇——建材供应链,与国内外知名全品类建材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定期开发专属定制产品。

打造自营类的一站式整体家装服务是一号家居网的品牌定位,也是张小辉的理想家装模式。张小辉说,“互联网家装正在从信息服务时代走向一站式服务模式时代,一站式整体家装模式将是未来的家装趋势。”整合专业领域不间断的核心发力,家装事项减少痛点,最终就让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与优质服务。满足大众需求,符合其期望值,一号家居网稳步前进。

高速洗牌的2016,刷走了家装市场小沙子

没错,即将过去的2016确实造就了不少企业碰撞点,既有行业变化发展,也有企业进化变更,甚至出现个人化竞争的局面。战场无份大小,赛道都是同一方向。圆起一个点,既是起始,也是终结。如果能够坚持打好这场分水岭,企业在市场上的扎脚会有更大优势;如果没能把握好发展的度,则只可以自取灭亡。

今年以来,各大企业趋势起起伏伏,就连后来参战的搜X网推出的666家装套餐,只活不过半年,而市面上大大小小冲着家装蛋糕利益来的新秀,也在混战中活不过两集,更有甚者,在刚出征就成了炮灰,能够走到今天的家装强者,少不了运气和实力。

“前段时间我们刚在上线了订单收银系统,为一号家居网奠定了领先行业的内功,这是技术的功劳”,张小辉说,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注重体验服务和硬实力,企业切不能落后。企业如果只看到市场的繁荣,忽略了装修产业的本质特性,是难以在家装行业立足的。因为家装不单单是个行业,而是一个全产业链。“在这条产业链中,存在着设计、施工、建材、售后四大环节,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经验积累,这也是外来者们,无论是房产大佬,还是科技巨头都很难在互联网家装行业立足的原因。”

留下了精髓,创造更大的天地

一步一步走来,企业发展并不是一蹴而就,在每一步前进的份上,都装满了力量。从传统企业走向互联网的方向,一号家居网把这一点做得圆满、充实。归根到底,除了方向理念正确,其企业上下一心的发展也是重要动力。

在前进的航母上,一号家居网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全家装生态圈的精英核心力量,大量培育强硬的后备力量。师傅学院、设计学院、营销学苑、IT学院、未来之星都构建在人才发展系统之列,孕育出宝贵人才库。

张小辉十分赞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说法,让能者在此平台都能展翅高飞,如此源源不断的动力,把一号家居网的航母越拉越远,驶向成功的彼岸。

确实,从传统企业转型为互联网新兴产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一号家居网及其精英团队都做到了,实力+机遇+模式,其发展恰恰就是行业中的值得学习的榜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