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报牵线,爱心医院帮“蜘蛛侠”父亲重见光明


来源:齐鲁壹点

还记得在济南高新区救人的“蜘蛛侠”吗?其中的一位是金乡的朱德贵,他的父亲朱庆前白内障,急需手术。24日,本报、金乡宏大医院进行爱心接力,为朱庆前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帮朱德贵卸下心头的石头。

原标题:本报牵线,爱心医院帮“蜘蛛侠”父亲重见光明

本报牵线,爱心医院帮“蜘蛛侠”父亲重见光明

12-26 11:19

还记得在济南高新区救人的“蜘蛛侠”吗?其中的一位是金乡的朱德贵,他的父亲朱庆前白内障,急需手术。24日,本报、金乡宏大医院进行爱心接力,为朱庆前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帮朱德贵卸下心头的石头。

错过最佳治疗期

朱德贵十分自责

24日上午10点,金乡县宏大医院,朱德贵陪同父亲在病房里收拾东西,准备出院。

“23日晚上刚做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现在能看见东西了。上午就可以出院了,过两天来复查。”朱德贵说,自己常年在外打工,对父亲的关怀比较少。现在父亲重见光明,自己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朱德贵是金乡肖云镇朱洼村人,家庭并不富裕,带着妻子、孩子、还有母亲在济南打工,父亲留在金乡照顾年迈的奶奶。

“今年8月,我们回家探亲时,父亲的眼睛看东西模糊。”朱德贵说,父亲以前患过脑血栓,以为是后遗症,当时也疏忽了,没有意识到父亲患上了白内障。后来急着回济南,事情就一直拖着。

前不久,父亲的眼病越来越严重,右眼已经完全失明了,“我们村里有个大桥,父亲喜欢骑车出门赶集,眼睛看不清楚,总担心发生意外,我在外边打工心里也不踏实。”这件事就一直悬在朱德贵心里。

22日,经过协商,本报联合金乡县宏大医院救助朱德贵的父亲。当天,爷俩来到医院,行政总值班人员李洁带老人进行眼科检查,经过眼底检查才知道父亲不是脑血栓落下的后遗症,而是白内障,因延误时间太长,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得知父亲的病情,朱德贵的内心十分自责。

听说了他的义举

想帮他了却心愿

“朱庆前61岁了,白内障已到了过熟期,手术难度较大。”医院眼科主任韩敬牧说,白内障已经到过于成熟的阶段,这种情况下极易诱发继发性青光眼,造成视力丧失的不可逆;同时易诱发过敏性反应,导致晶状体皮质过敏性葡萄膜炎,不仅影响到患眼的治疗,还会影响另外一只眼睛,必须马上手术。

“手术切口只有2.2毫米左右,不用缝针。采用超声波将眼内晶状体粉碎成乳状,再连同皮质一起吸出。植入进口的折叠型人工晶体,有很好的亲水性。微创手术恢复更快,避免了术后的一些并发症。”韩敬牧说。

“我们虽是一家民营医院,但做公益一直使我们所坚持的。当听说朱德贵的义举以及他父亲患有白内障的情况,我们希望能尽医院的一份力,帮帮他们。”金乡宏大医院院长李志海说,白内障复明工程是医院的一项爱心工程,五年来先后免费为2600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复明手术。

“真的很感谢媒体、还有医院帮助我们。”一路上,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帮助,让朱德贵十分感激。

目前,朱庆前老人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齐鲁壹点记者 李倩 康宇 通讯员 李洁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