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高中生集体举纳粹旗参加校庆 以色列谴责(组图)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历史教育失败再添一例,新竹光复高级中学252班的学生疑似在校方举办的校庆活动上,穿着一身仿制的武装亲卫队黑色制服,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游行。

新竹光复中学252班学生与纳粹旗帜合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同下

原标题:台湾历史教育失败新竹高中生高举纳粹旗参加校庆

华夏经纬网12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历史教育失败再添一例,新竹光复高级中学252班的学生疑似在校方举办的校庆活动上,穿着一身仿制的武装亲卫队黑色制服,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游行。

为了展现纳粹“军威”,252班的学生连虎式战车都搬出来了。

为了展现纳粹“军威”,252班的学生连虎式战车都搬出来了。

据报道,尽管学生已经将相关文章删除,但是照片还是被其他网友转贴到网站上,并引发了舆论的激烈批评。从以公布的数张照片中,可以看出此事并非单一或者少数学生所策划,而是有一整个班级积极参与。虽然到目前为止不知校方对此事立场如何,但显然师长没有对学生的不当行为进行劝阻与开导。学生似乎是为了重现二战德军的“军威”,还用纸箱自制了一台虎式战车。

最令人讶异之处,在于本次活动有为数不少女学生参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最令人讶异之处,在于本次活动有为数不少女学生参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台湾学生模仿日军或者德军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侵略者并引发争议。早在2006年,就有一群台湾学生打着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学会”的名义宣扬纳粹主张,而遭到来自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关切。然后到了2011年,又出现三名学生因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国防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引起轩然大波。

新竹光复中学252班的学生打出标准的纳粹架式参加游行。

接着在2013年的反同志大游行中,又有年轻人借题发挥的穿著纳粹军服参加活动。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要穿这样的制服参加活动时,那位年轻人还强调因为纳粹反对同性恋,而他本人也反对同性恋,所以才要如此打扮来表达立场。这件事情再度引发“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抗议,台湾“外交部”也对此表示遗憾。然而主办反同志游行的单位,却反而站出来捍卫该名男子的“言论自由”。

相比起上述几个由少数男性军事迷发起的个案,光复中学不仅是投入了一整个班级的集体事件,而且参与者还包括了为数不少的女学生。更严重的是,这场校庆活动似乎是在介绍各国文化,似乎是被选中扮演德国的252班,刻意选择了纳粹来做为代表整个德意志文明的象征。这样的表达模式,不单是以色列,恐怕也要引起“德国驻台办事处”激烈抗议的。

以色列“办事处”谴责台学生变装纳粹:震惊且失望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竹光复中学日前举办校庆活动,广告设计科二年级学生竟然扮成纳粹德国党卫军,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军徽游行,甚至用纸箱自制一辆德军虎式战车模型。“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24日发出声明谴责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不到1年前才刚参加“国际大屠杀纪念日”,结果新竹光复中学就出现这样的活动,以色列感到震惊,并且十分失望,“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无知情况!”

据报道,在光复中学广告设计科的活动中,参加的班级纷纷绞尽脑汁、用心打扮,像是扮成英国女皇、三国人物等,不过竟有班级穿上德国纳粹服饰、举卐字红旗,还用纸箱做出大型战车,甚至行纳粹礼。照片被发上网后引起一阵挞伐,更有许多人酸,“难怪是无知地区第3名”。

针对此事,“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上午表示,台湾高中生从事这种活动,以色列对此感到震惊,并且十分失望。“办事处”说,学校应该教育人与人之间的宽容和理解。

据报道,2011年,有学生参加台防务部门的暑期战斗营,在报到时穿着德国纳粹军服,照片传出后遭“以色列驻台代表”怒批。最后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郑重向“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及社会各界致歉。(中国台湾网李宁)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