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企业扎推“工小美” 江西新余绽工业之花


来源:云南网

江西省新余市,这座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新型工业城市,全市近一半的经济总量来自工业,工业化率达到63.4%,名列江西全省第一。而在新余市高新区,更是高薪技术企业扎堆发展,行业龙头引领技术创新。而今,以“工小美”著称的江西新余正在绽放饱含新能源与新技术的工业之花。

原标题:高新企业扎推“工小美” 江西新余绽工业之花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12月23日,“借双慧眼看‘工小美’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记者团来到江西省新余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沃格光电、青春康源、赣锋锂业、江西中材等高新技术企业,深入了解江西新余新兴产业高速发展情况。

江西省新余市,这座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新型工业城市,全市近一半的经济总量来自工业,工业化率达到63.4%,名列江西全省第一。而在新余市高新区,更是高薪技术企业扎堆发展,行业龙头引领技术创新。而今,以“工小美”著称的江西新余正在绽放饱含新能源与新技术的工业之花。

新余市高新区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将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做大做实做强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共获批高新技术企业25家,全区共有规上企业148家,全区拥有省著名商标18个。近年来,新余重点培育光电信息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承接沿海发达地区光电信息产业向内陆转移的过程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引进科技含量高、研发能力强的光电项目,沃格光电就是其中之一。

显示屏后高科技——沃格光电

提起数码产品配件,很多人可能都会认为国内企业没有话语权,而江西沃格光电的产品则给我国为我国光电信息行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平板显示器光电玻璃精加工的高科技企业。经过七年的跨越式发展,公司综合实力位居国内行业前三名,是三星、松下、比亚迪等品牌的原材料提供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TFT-LCD玻璃薄化、导电玻璃镀膜、液晶显示切割及OGS(一体化触控)二次强化等玻璃精加工业务与系统解决方案的光电企业。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沃格光电极其重视科技研发与技术创新。过近10个月的不断试验,公司于2015年12月成功实现IN-CELL抗干扰高阻技术的重大突破。沃格光电通过自主研发,采用新工艺、新材料,已形成了独家技术集群,使用了与苹果公司IN-CELL抗干扰完全不同的实现方式,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国内独家拥有IN-CELL抗干扰高阻技术的公司,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总经理张迅说:“与国外同类技术相比,使用沃格光电的技术,透光性更好、成本更低,市场前景广阔。”

下一步,沃格光电将以此项重大技术突破为契机,进行产业升级转型,全面加强内部运营管理,工艺水平和质量控制,进一步加快抗噪防静电高阻膜技术的应用,进一步优化拓展国内外核心面板客户,进一步增强企业品牌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继续领跑于光电玻璃精加工技术领域。

科技创新制中药——青春康源

随后,全国重点网媒的记者们走访了江西青春康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药材种植和中药饮片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生产型企业,生产范围主要为中药饮片,包括净制、切制、炒制、炙制、煅制、蒸制、燀制;含毒性饮片,包括净制、切制、炒制、炙制、蒸制。

作为全省最大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江西青春康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质量为目标、科研为依托的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技术创新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坚持技术创新,并于2015年3月16日取得新版GMP证书。企业目前拥有两个现代化GMP生产基地,位于新余市分宜县城西工业园的公司初创地,一年生产能力可达2000吨;而位于新余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第二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达10000吨以上,公司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居江西省同类企业前列。

青春康源的主要产品有600多个品种1000多个规格,其中醋乳香、醋没药、姜半夏、法半夏、制草乌、制川乌、熟地黄、酒黄精、制首乌、麸炒枳壳等数十种颇具青春康源特色的中药饮片,工艺先进成熟,具有卓越的品质保证能力。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已经全部进入国内市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