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佛大学最新研究表明 看病找女医生比较靠谱!


来源:FUN来了

女性权益的争取持续了好几个世纪,直到近100年,不同国家的女性才可以有机会接受教育和担当要职,但世界上仍然有不少女性生活在压迫和不平等之中。现在,有三分之一的医院劳动力是女性,而从医学院毕业的女性更有

女性权益的争取持续了好几个世纪,直到近100年,不同国家的女性才可以有机会接受教育和担当要职,但世界上仍然有不少女性生活在压迫和不平等之中。

现在,有三分之一的医院劳动力是女性,而从医学院毕业的女性更有一半以上。

据台湾TEEPR新闻网站报道,最近,著名医学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做了一个研究,发现有女医生在的医院的患者死亡率和再入院率都比没有的少很多。

根据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由女医生照顾的患者比较没那么容易死亡。

他们统计了2011年到2014年,150万住院30天的老年医疗保险患者,发现由女医生负责的病人死亡率是11.07%,而由男医生来照顾的是11.49%,可见女医生的患者死亡率比较低。

此外,女医生跟男医生负责的患者再入院率分别是15.02%跟15.57%,女医生还是略胜一筹。

虽然这样看起来好像没有差太多,但实际上每年受影响的病人数目有很大的差距:32000名患者。那到底是为什么,就研究数字来说,女医生的表现似乎比男医生好?

他们指出,女医生比较愿意按照医疗指引、提供预防性的护理和推荐适合的心理谘询给患者。

研究的作者表示,他们不是想引起两性之争,而是想借这些数据,探讨如何让病人有一个更好的医疗服务。

事实上,在不少发达的国家,女医生的薪水还是比男医生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女性医学者也不太可能获得正教授的职位。

医疗人员希望,这个研究有助于提高女医生在医学界的权利、地位跟薪酬,以及进一步推动两性平权。

[责任编辑:杨钰贞 PS037]

责任编辑:杨钰贞 PS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