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渝北警方北叔电影队自制防电信诈骗宣传片


来源:重庆晨报

今年以来,渝北区公安分局创新开展平安进万家活动,成立“北叔电影队”,自制“北叔警务课堂”系列防范宣传电影。

原标题:渝北警方北叔电影队自制防电信诈骗宣传片

昨晚,渝北财信国际广场,民警向市民宣传防骗知识。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梓涵)昨晚,渝北区财信国际广场,一场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露天电影正在上映,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半个小时的电影放映结束后,大家纷纷点赞。辖区居民王永平说,看露天电影还是以前小时候的事,通过这种形式,如同上了一堂安全防范教育课,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渝北区公安分局创新开展平安进万家活动,成立“北叔电影队”,自制“北叔警务课堂”系列防范宣传电影。

宣传片以动漫形式展现,通过塑造一个渝北警方代表人物“北叔”,从它的视角将警方近年来所梳理的、常见的针对居民的盗骗扒手法一一道来。

记者了解到,“北叔警务课堂”系列宣传片目前已制作了11部,分别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防扒、防毒拒毒、防范非法集资、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如何进行户籍登记、交通安全等。

“北叔电影队”已深入社区、村庄放电影20余场,观众达6万余人。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渝北警方还通过遍布辖区公安智慧天网视频终端全天滚动播出。相关数据显示,通过系列宣传,辖区侵财类刑事警逐步呈下降趋势。

渝北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张集说,“北叔电影队”将继续利用好“北叔警务课堂”宣传平台,继续深入全区播放,同时会根据不断变化的警情来不断扩充播放内容,以更直观的方式来揭露犯罪伎俩,教群众基本技能和安全防范常识,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