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工DIY圣诞甜品 满满都是幸福


来源:华商报

今年圣诞,正好是周日,如果实在不想出门看人山人海,在大排长龙的餐厅门口等座,就自己动手,在家过一个甜滋滋的圣诞节吧!和家人一起制作圣诞小甜品,健康美味,满满都是幸福感。几款简单、美味的圣诞甜品,来吧,动手吧!

原标题:手工DIY圣诞甜品 满满都是幸福

今年圣诞,正好是周日,如果实在不想出门看人山人海,在大排长龙的餐厅门口等座,就自己动手,在家过一个甜滋滋的圣诞节吧!和家人一起制作圣诞小甜品,健康美味,满满都是幸福感。几款简单、美味的圣诞甜品,来吧,动手吧!

小纸杯奶油蛋糕

在《破产姐妹》中大火的纸杯蛋糕,跟风潮流一直延续到现在,做法简单多变又美味的小纸杯奶油蛋糕,在圣诞甜品里也是不可或缺的。

材料:鸡蛋3个、低筋面粉100克、细砂糖70克、色拉油25克、淡奶油150克、糖粉30克、蓝粉银珠适量

做法:1.鸡蛋打入大盆一次性加入细砂糖打发,直到提起打蛋器滴落不立刻消失即可。

2.分3到4次加入提前筛好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后加入色拉油,继续搅拌均匀。

3.纸杯放入模具,倒入蛋糕糊7分满,放入预热180°的烤箱,中火17分钟。

4.淡奶油加糖粉打发装裱花袋,在冷却好的蛋糕上涂上奶油,再撒上银珠,完成。

圣诞甜品 Ris a la mande

这是一款丹麦圣诞期间的传统甜点,通常是正餐之后的甜点,在做的时候除了放杏仁碎之外还要放一颗整个的杏仁,吃到一整颗杏仁的人来年都会交好运。

材料:圆米130克、全脂牛奶1升、香草豆荚1条、盐0.1茶匙、白糖75克、杏仁碎75克、鲜奶油0.4升、樱桃果酱

做法:1.圆米(糯性较大的米)洗净备用。

2.牛奶在锅里小心加热,将香草豆荚从中剖开,置入奶锅中搅拌至接近牛奶沸腾的时候取出香草豆荚,将洗好的米投入奶锅中,记得要不停搅拌,同时注意火候。

3.当米已成粥,但是还保留口感和米粒的完整形态的时候加糖和盐,搅拌至糖全部融化之后离火放凉(可以的话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再继续下一步骤)。

4.打发奶油,将1/3的奶油拌入米粥中搅拌均匀。加入碎杏仁和1/3的奶油拌匀,最后再拌入剩下的奶油。

5.淋上果酱,完成。

法国甜点Trifle

Trifle在法国的圣诞聚会中必备,Trifle源自法语Trufle,字面意思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或是琐碎的东西,很符合这款甜点的描述(各类小零食杂烩在一起)。一款零失败的甜品,根据自己的创意去创造。

材料:蛋糕、鲜奶油、卡士达酱、蔓越莓酱(自定)、罐头菠萝蜜,蔓越莓、巧克力、榛子(或其他坚果)、最重要的Trifle容器:红酒杯或者小的甜品杯(任意透明杯子)

做法:1.在容器底部铺上一层肉桂蛋糕,再加一层卡士达酱,加少许蔓越梅酱。

2.可将放入杯中的东西涂抹在容器壁上,可一目了然Trifle里有什么。

3.最后在顶部再加一层肉桂蛋糕,一层卡士达,最后以榛子做点缀,完成。

巧克力奶油卷

在英国的圣诞节里,除了满街的圣诞树和装饰外,在众多的甜品、饼干中,还必不可少巧克力奶油卷。不仅如此,黑巧克力还可以美容养颜、抗辐射抗衰老、减肥健脑。

材料:黑巧克力125克,鸡蛋4只,糖120克,150克淡奶油,蓝梅果酱2大勺,糖粉1大勺,120克酸奶

做法:1.巧克力切块装碗隔水融化,鸡蛋清黄分离。

2.打散鸡蛋黄和糖,直至颜色呈淡黄色,加入巧克力,再加入打发泡的蛋清,慢慢搅拌。

3.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入烤箱180°烤20-25分钟。

4.取出烤好的蛋糕底,再取一张油纸,撒上糖。把蛋糕扣在上面,撕下油纸,换成一个润湿的干净布。直到凉凉。

5.将淡奶油加糖粉打发,然后加酸奶和果酱。搅拌后均匀的铺在蛋糕底上。从蛋糕的一边卷起,卷成卷后撒糖粉装饰奶油,切厚片食用。

红丝绒蛋糕

红丝绒蛋糕英文名“Red velvet cake”,关于这个蛋糕还有个较戏剧化的故事,源于纽约的一家名叫Waldorf-Astoria的酒店,一位用餐的女客人尝到红丝绒蛋糕后,向酒店索要蛋糕配方,酒店满足她的要求后给她寄来一份高额账单,这位女客人一怒之下向全世界公布了红丝绒蛋糕的做法,这也无意间让红丝绒蛋糕从一家酒店而闻名全世界。

材料:红曲红、低筋面粉、鸡蛋、奶油、色拉油、提子干、蔓越莓干、青梅、花生仁、杏果酱、柠檬汁、利口酒适量

做法:1.将红曲红、低筋面粉混合放入深盆,加入水、色拉油、鸡蛋,果干提前用利口酒浸泡30分钟以上。

2.打蛋器慢速打30秒,高速打3分钟至面糊均匀。入模,180度烤35分钟左右,出炉放凉。

3.杏果酱一大勺加适量柠檬汁,小火至起泡放入果干翻炒收汁,关火。

4.泡过果干的利口酒刷到蛋糕上,果干摆到蛋糕上面既成。 华商报记者 楚萌 实习生 任新颖 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