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孩子点燃小区4个垃圾桶 街坊物管齐灭火幸未酿大祸


来源:信息时报

熊孩子在学校附近的士多店买了一个打火机,从家里拿了一些纸巾,就到小区里去玩火,并将点燃的纸巾丢进了垃圾桶、扫把和婴儿车上,将这些物品引燃。幸好,附近街坊和小区物管人员发现及时,马上浇灭了明火,没有酿成大祸。

原标题:熊孩子点燃小区4个垃圾桶 街坊物管齐灭火幸未酿大祸

通讯员 陈玉敏 增公宣

熊孩子在学校附近的士多店买了一个打火机,从家里拿了一些纸巾,就到小区里去玩火,并将点燃的纸巾丢进了垃圾桶、扫把和婴儿车上,将这些物品引燃。幸好,附近街坊和小区物管人员发现及时,马上浇灭了明火,没有酿成大祸。

小区4个垃圾桶起火

这天,这个小区里面就发生了一件怪事,在小区内不同区域竟然先后有4个垃圾桶燃烧着火。所幸,住户发现起火后,赶紧接了水去把火浇灭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垃圾桶起火现场。有群众就反映,其实先后起火的除了4个垃圾桶外,还有两把扫地用的扫把和一个婴儿推车。民警仔细检查发现,垃圾桶内没有会引发自燃的易燃物,起火点周围也没有发现易燃品的痕迹。唯一的线索,就是残留的一些未燃烧完全的纸屑。可以判断,应该是有人故意纵火所致!

让人后怕的是,这一个起火点与旁边的一间办公室只有一墙之隔,对面不到两米的距离就是一个立体停车场,如果引燃了停车场的隔板材料,将导致停车场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而另外4个起火点,都是在人员居住密集的居民楼附近。这些居民楼都是几十年楼龄的老房子,设备陈旧,电线外露,一旦明火将电线引燃,将会危及整栋楼街坊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住户提供破案线索

这个纵火者看来很了解小区的情况,几个起火点的位置都是恰好在监控视频的盲区。办案民警对起火点周围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调查的过程中,一位住户反映,当时见到有个小孩从楼里走出来,看上去神色慌张,匆匆忙忙就骑上自行车离开,而这个住户随后上楼时,就在楼道上发现有一堆废纸。根据这样一条重要的线索,民警重新翻查小区监控视频。

从监控画面中,民警终于找到了这个骑自行车的小孩。只见他从中午12点左右,就在小区内游荡,还在小区里面骑着自行车转来转去。而几个起火点的起火时间是集中在下午4点到6点,这段时间内,小孩一会儿骑着自行车出来,一会儿又变成了步行。不过,每逢在垃圾桶起火时,这个小孩都有从附近经过。

“虽然没有穿校服,但是根据他骑自行车的样子可以判断,大概是读小学四到六年级。” 办案民警说,派出所辖区内共有3所小学,民警带着视频截图,逐间学校去找,终于找到了他。

这位小学生正在读小学高年级。见到民警叔叔找到自己,他就马上承认了自己用打火机点燃4个垃圾桶、两个扫把和一个婴儿车的错误行为。民警就在家长的陪同下,好好地教育了这位小学生,而小学生也保证下次再也不敢乱玩火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