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成“视帝”大满贯 陈展鹏获奖亲吻胡定欣


来源:新快报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6”前晚落幕,《城寨英雄》包揽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剧集等四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陈展鹏和胡定欣这对戏中的搭档再次携手登上“帝后”宝座,完成了大满贯。出道21年的陈展鹏经历过出走、北上及“走火入魔”阶段等低潮期,如今终于凭“拳佬”在TVB加冕,他坦言这么多年都在追寻一个被人认同的梦,如今总算对自己有个交代。现场,陈展鹏还被起哄亲吻胡定欣,不过他表示暂时没有时间拍拖。

原标题:完成“视帝”大满贯 陈展鹏获奖亲吻胡定欣

日期:[2016-12-20] 版次:[A25] 版名:[新文娱] 字体:【大中小】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徐绍娜/文 龚吉林/图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6”前晚落幕,《城寨英雄》包揽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剧集等四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陈展鹏和胡定欣这对戏中的搭档再次携手登上“帝后”宝座,完成了大满贯。出道21年的陈展鹏经历过出走、北上及“走火入魔”阶段等低潮期,如今终于凭“拳佬”在TVB加冕,他坦言这么多年都在追寻一个被人认同的梦,如今总算对自己有个交代。现场,陈展鹏还被起哄亲吻胡定欣,不过他表示暂时没有时间拍拖。

在香港本土获“加冕”是个大心愿

虽然陈展鹏此前已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拿下两座视帝奖杯,但依照TVB以往的“脾性”,可能本土视帝不会再颁给同一个人,陈展鹏在前两年也已经历过这种“大热倒灶”。此外,今次香港本土的“视帝”竞争也相当激烈,不仅有郭晋安等强劲对手,欧阳震华、王浩信提名的角色人气都相当高。为此,当宣布视帝人选时,全程也是相当紧张。陈展鹏上台后也颇为感慨,他在感言中说:“多谢合作过的演员,从训练班到现在,我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当中也会想放弃,迷失了自己。这段时间也有很多人给过我机会,所以我没有被淘汰,今年是入行21年,我今年拿到这个奖,是那些给我过机会的人给我的。”陈展鹏特意在台上多谢高层乐小姐,称对方每次见面都是骂多过赞,但很感谢她。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陈展鹏坦言这次拿奖像做了一个梦,“这么多年作为演员,都是在追寻一个被人认同的梦,这次拿奖心情很轻松好像做梦,总算是把自己心里边的想法实现了,对自己有个交代。”

出道21年才在香港本土获“加冕”,问到此次拿奖是吐气扬眉还是了了一个小心愿,陈展鹏就笑言:“不是小心愿,这是个大心愿。我回TVB之前去过内地发展,但始终觉得自己是香港演员,总感觉去内地是逃避在香港没完成的东西,所以我回到了TVB,希望能有成绩。”

挨足21年,经历过“没戏拍”的低潮期

看陈展鹏的表演,很多人都觉得他眼神特别有戏,那是因为他本身经历得多。就如他在领奖台上所讲,他入行已经21年,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当中也曾迷失自己,也会想要放弃。好在,他坚持了下来,挨足21年终获TVB“加冕”。

陈展鹏17岁通过读无线训练班入行,入行前曾是香港乒乓球代表队队员,还拿过不少奖杯。无线训练班毕业后他签约TVB,1996年参演第一部电影《冲锋队怒火街头》。但之后陈展鹏的发展并不算顺,当过歌手又入过亚视,直到2008年才重返无线。之后几年他演了不少配角,直到2011年才获监制王心慰赏识,在电视剧《真相》出演男主角大律师“刘思杰”。这是他在无线第一次当上男主角,离出道已经过去了17年。也许是经历过“没得捞”的低潮期,曾经年少气盛的陈展鹏之后心态变得很好。虽然用了17年的时间才能上位,但那时他就称自己并不认为是苦尽甘来,反而很知足常乐,“大把人比我努力,他们都未必有机会,可能是大家给了我一些同情分。”

都说陈展鹏今年的“视帝”奖座来之不易,因为近几年他几乎拿遍了新加坡和大马的各种重量级奖项,但无线并未在自己的地盘上给他正式“加冕”。2014年,他主演警匪剧《叛逃》,再获新加坡“我最喜爱TVB男主角”和我最喜欢角色奖;2015年,又有了《天眼》和穿越剧《张保仔》,无论演好人还是反派抑或亦正亦邪,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角色能难倒陈展鹏了,口碑和人气依然稳步上升。直到今年的《城寨英雄》的“左勾拳”一角,终令他彻底“爆发”。

胡定欣是理想型, 有发展的机会

从拍《城寨英雄》开始,陈展鹏和胡定欣就被指很登对,不断传出绯闻。今次两人双双完成大满贯,会否公布“恋情”成为媒体焦点,当晚两人均异口同声表示,“绯闻只能当成新闻来看,大家看得开心就好。”不过,陈展鹏还是大方表示,胡定欣是自己的理想型。

颁奖礼后台,胡定欣和陈展鹏被记者起哄玩“亲亲”,陈展鹏主动亲吻胡定欣脸颊,而胡定欣也借位娇羞“回吻”,两人的互动颇为亲密。对于坊间关于两人的绯闻,陈展鹏多次表示就当做新闻看吧。如今已拿下“大满贯”,事业红火,问到会否考虑感情问题,陈展鹏也表示暂时兼顾不了。“视帝只是等到一个被认同,不代表要止步或者要想其他的问题了,戏剧始终是我的生活,我希望在演戏上能有更多的发展。”至于结婚,他表示其实二十几岁青春期都有过冲动,“但你们也知道,结婚不是说想就可以的。”

问到胡定欣是否自己的理想型,陈展鹏也不避讳称“绝对是”,“有发展的机会,但也需要时间,我相信自己不会这么短命的,还漫漫长路呢。”据知,两人明年将继续《同盟》中搭档,还会有对打戏份,看来“情侣档”还要一直走下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