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赛季更长 烧钱更疯狂


来源:华商报

据悉,中超公司日前会同中国足协初步设定了2017年中超赛程,初步定于明年3月4日开打,到11月4日结束。目前,一批大牌外援天价加盟中超。与此同时,更多的知名球星也与中超各队“眉来眼去”。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中超,各队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各俱乐部烧的钱,在规模上也将创新高。

原标题:赛季更长 烧钱更疯狂

据悉,中超公司日前会同中国足协初步设定了2017年中超赛程,初步定于明年3月4日开打,到11月4日结束。目前,一批大牌外援天价加盟中超。与此同时,更多的知名球星也与中超各队“眉来眼去”。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中超,各队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各俱乐部烧的钱,在规模上也将创新高。

>>赛季超长为国足让路

据透露,明年中超将于3月4日至11月4日进行,横跨9个月,赛程长达8个月。显然,来年的中超赛季超长,原因是明年有亚冠联赛和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联赛赛程拉长,就是为亚冠以及更重要的12强赛让路。

国足在2017年还要进行5场12强赛的比赛,其中3月下旬有两场,6月中旬一场,8月底和9月初各有一场,为了给国足让路,联赛在进行到12强赛相关比赛时间前,将会停摆,留给国足备战的时间。这样,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就必然被拉长。此外,中超在编制赛程时,还要兼顾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的需要。

足协既要考虑到12强赛国足要踢的5场比赛,还要做好国足若拿到小组第3,将征战附加赛的准备。从国际足联的赛程上看,国足若能参加附加赛,那么明年10月、11月还要进行相关的比赛。不过,国足目前小组垫底,参加附加赛的可能性非常渺茫。但中超必须做好在赛程上为其让路的准备。

此外,明年是国脚最疲惫的一年,他们将在中超、亚冠和12强赛上三线作战,尤其是恒大,国脚最多,明年俱乐部还提出既要蝉联中超冠军,还要夺得亚冠冠军,因而,恒大明年遭受的考验最大。

>>烧钱的新赛季必定疯狂

明年的中超一定是最疯狂的一个赛季。为了备战明年的中超,豪门球队纷纷加入烧钱,购买天价外援。以前在烧钱方面总是恒大一枝独秀。如今,在上海申花、上海上港等俱乐部也加入到烧钱大军中来,与这些新的烧钱大户相比,恒大已经黯然失色了。

上海滩双雄率先发力,在相继确定主帅之后,上港与奥斯卡、申花与特维斯这两笔交易基本完成。为了得到这两名外援,申花和上港可谓不惜血本,尽管还没有官方发布,但此二人的年薪都达到了千万欧元的级别。这两支上海球队如此砸钱,就是要跟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掰一掰手腕”。而两支队伍这么早敲定外援,也是为了备战明年2月初的亚冠资格赛,两队都期待引援方面尽快落实,并给主帅提供多一些的备战时间。好在亚冠赛事制定了新的规定,各队提交大名单的时间为正式比赛开始前15天,这样的调整也为各队确定阵容留出了充沛的时间。

此外,恒大、华夏、权健等球队也都在加班加点研究引援的问题。梅西、卡瓦尼、桑切斯、哈姆西克等世界巨星的名字都被爆出,虽然大多数都是捕风捉影,甚至不排除一些球队为了蹭热点故意吹牛,但以目前各支俱乐部的财力,以及疯狂砸钱的势头,梅西未来登陆中超,并非没有可能。

切尔西主帅孔蒂说,世界足坛在中超强大的购买力面前都十分惊叹,“中国足球市场是所有人的威胁,它是对世界上所有的球队的,不仅是对切尔西。但我认为我们必须要专注于我们的工作,不要认为中国有很多钱,认为他们就能将球员买走。”孔蒂的话不无道理,钱再多,总有花完的时候。当中超的各路土豪们砸不出那么多钱时,中超的精彩程度必将严重下滑。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