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体操再曝性侵丑闻 涉及368名青少年运动员


来源: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媒体曝出,至少有368名美国体操青少年运动员曾被教练等成年人性侵。

原标题:美国体操再曝性侵丑闻 涉及368名青少年运动员

日期:[2016-12-17] 版次:[A12] 版名:[新文娱] 字体:【大中小】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媒体曝出,至少有368名美国体操青少年运动员曾被教练等成年人性侵。

《印第安纳波利斯明星报》在当地时间15日发出了一份历时9个月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中透露,大量的美国青少年体操运动员曾受到教练或者其他成年人的性侵犯。同时,调查报告还指出,许多已被指控行为不当的人员目前仍被允许在场馆内活动,甚至在美国体操协会认证过的体操馆里工作。

美国体操协会对报道迅速作出回应,表示“任何与协会有关或者与协会所属俱乐部有关的人士,一旦涉及性侵行为,就应该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主席帕里亚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比保护正在学习和训练的年轻人更重要的事,保护年轻人的安全需要每个人都保持警惕,这包括教练、运动员、运动员父母以及管理层和官员。”

帕里亚表示,多年来警惕性侵事件一直是美国体操协会十分看重的内容,并且也完全担负起为运动员营造健康环境的责任。协会每天都在加强这个领域内的审核、政策和常规程序的处理,并且已要求联邦前检察官德博拉·丹尼尔斯建立一个独立的审查小组,目的是加强当前管理机构的政策和程序运行安全。

今年曾有两名美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指控前美国体操协会队医性侵队员,同时还有两名著名教练被指控没有保护好运动员,但这两项指控均以失败告终。

国外体坛性侵案件

不止美国体操这一个

●早在2011年,被证实性骚扰两名自己队员的美国前国家女子体操队主教练唐·彼得斯就被美国体操协会终身禁止执教。他在协会名人堂中的位置同时也被清除。

两名在彼得斯手下受训的、当年十七八岁的队员证实彼得斯与她们发生过性关系。彼得斯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体操女队的主教练。当年他在加州效力一家体操俱乐部,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体操界知名教头之一。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体操队共获得8块奖牌,其中彼得斯手下的女队员雷顿摘走了全能金牌。

●据外电近日报道,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前球员加里·约翰逊被曝曾于青训期间遭切尔西前总球探埃迪·希斯性侵。约翰逊表示,切尔西俱乐部应该给他更多赔偿。

据外媒报道,切尔西俱乐部曾于2015年给约翰逊5万英镑“封口费”,要求他不公开指控希斯。后者已于上世纪80年代去世。随着英国足坛青训性侵丑闻不断发酵,切尔西俱乐部宣布放弃相关保密条款,公开向约翰逊道歉。但是约翰逊表示,那些钱“不足以抚平我所经历的痛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