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一男子专偷酒店寄存行李 不识货扔了50万珠宝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一男子外出时把自己的背包寄存在酒店,回来后却发现背包不见了。这下可把他吓得不轻,原来那不起眼的背包里面装着一批玉石翡翠,价值高达55万元。日前,龙岗龙岗警方历经28小时的连续循线追查,将涉案嫌疑人

龙岗一男子外出时把自己的背包寄存在酒店,回来后却发现背包不见了。这下可把他吓得不轻,原来那不起眼的背包里面装着一批玉石翡翠,价值高达55万元。日前,龙岗龙岗警方历经28小时的连续循线追查,将涉案嫌疑人抓捕归案,被盗的玉石翡翠悉数追回。

12月11日12时许,龙岗公安分局罗岗派出所接事主杨某报警称:其存放在罗岗社区某酒店的行李被盗了,里面有一批玉石翡翠,价值554600元人民币。接报后,罗岗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专案组通过现场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徒步从酒店经楼梯上到二楼,然后又从二楼坐电梯回到一楼,形迹可疑。循迹追查,只见嫌疑男子来到一楼后,先是四处转悠,然后窜至酒店前台,快速从寄存处拿起一个黑色的双肩包,随后背包走出酒店。民警随即调取周边视频,接力追踪,发现嫌疑男子消失在布吉吉华路边一城中村。

正当专案组组织对城中村进行摸排时,晚上19时许,又传来派出所值班室的警情通报,发案酒店又发生了寄存处行李被盗案件,一名住宿人员装在包里的几件衣服被盗。接连的同类警情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判断可能是嫌疑人再次返回作案,专案组马上抽调警力回到案发地,继续沿着视频线索追查。民警从晚上发生的警情现场视频中,再次发现嫌疑男子出现的身影,但这次嫌疑男子出酒店后,并没有按上次的路径离开,而是经过深圳东站西广场,然后坐地铁到坂田街道下车。民警马不停蹄,连夜搜集海量视频,终于发现嫌疑男子最后落脚在坂田一旅馆。然而,当民警赶到旅馆,嫌疑男子已退房离开,不知去向,只在旅馆中找到几件酒店被盗的衣服。

紧接着,民警获悉到嫌疑男子信息,掌握了嫌疑男子叫舒某,其在案发前一天,也就是12月10日晚住在布吉一旅馆,于12日中午案发后不久,离开布吉的旅馆。根据舒某具有明显反侦查意识的轨迹,专案组判断其可能有前科,展开深挖核实,舒某曾于11月21日在布吉一KTV打工时盗窃同事手机,被布吉派出所予以5日的治安拘留,接着丢了工作。分析舒某没有固定工作和住处,还会在布吉、坂田一带出现,专案组随即撒网布控。12月12日上午8时许,布控民警果然发现,舒某又一次出现在坂田街道,民警跟踪至其进入一餐厅,暗中调查得知,舒某刚刚应聘到餐厅工作。下午15时许,民警迅速进入餐厅,在三楼一角落处找到正在睡觉的舒某。见到表明身份的警察时,舒某十分惊慌,不等民警发问,急忙说着“那些东西不值钱,我都扔在宿舍的床底下了”,民警随后在餐厅宿舍找到了原封不动的玉石翡翠。

经审,嫌疑人舒某对其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舒某拘留期满出来后,四处寻找工作。12月11日中午准备到酒店应聘时,贼心不改,趁前台工作人员不备作案盗走装有玉石翡翠的双肩包,回到布吉的旅馆后,打开包发现包里用纸包着的玉石翡翠,认为这些东西既然是放在双肩包和随便用纸包着,只在街面见过摆卖的很便宜,以前没有接触不识货,觉得应该不值钱,于是想着再去试试“手气”。由于以前曾被抓过,所以马上退房,晚上窜至酒店再次作案得手后,改变路线跑到坂田的旅馆住下,后见包里只是几件衣服,就扔在旅馆,自以为事情不大,失主应该不会追究,是以决定返回到坂田继续找工作,找到工作后,随意将盗来的玉石翡翠丢在宿舍的床底,根本没想着去变卖销赃。没想到,不识货的舒某竟然没想到,其丢在床底的却是巨额的珠宝,距作案仅了28小时,就被民警循线抓获。

目前,盗窃嫌疑人舒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