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祭南京30万死难同胞,日媒这样说…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我们公祭南京30万死难同胞,日媒这样说……2016年12月13日,第三个国家公祭日。南京,雨。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祭奠30万死难同胞。79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

原标题:我们公祭南京30万死难同胞,日媒这样说……

2016年12月13日,第三个国家公祭日。

南京,雨。

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祭奠30万死难同胞。

79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如今仅存百余人亲历。

上午7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下半旗仪式。

8点45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五台山丛葬地,松柏树下的纪念碑前已聚集了近30名自发前来悼念的市民。现场工作人员布置了鲜花,还特地为花撑起了伞。

10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防空警报声划破南京上空,汽车、火车、轮船汽笛齐鸣。

10点01分,开车的市民停下汽车,鸣笛致哀;路上的行人停下脚步,为那场国殇中遇难同胞默哀……每年的这一天,当警报响起,我们不在同一时空,却同为曾经的悲痛铭记。

全城默哀

道路上的行人和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就地默哀1分钟。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曾经对中国人民施暴的日本,又会有怎样的反应?

今天,环环试图按照日媒网站报道的时间顺序,依次呈现日本舆论的反应:

日本《产经新闻》:验证南京事件的虚构性 熊本召开“恢复熊本第6师团名誉集会”。

那个黑中国许多年的《产经新闻》,保持着一贯“风格”。它在早上7点5分发出了如下报道:

由原自卫队队员组织的熊本县乡友会和县队友会11日在熊本市中央区的护国神社英灵彰显会馆举行会议,要求恢复在南京攻略战中“熊本第6师团的名誉”。

乡友会副会长、原防卫大教授中垣秀夫以“从历史的观点看南京事件”为题发表演讲,指明了“南京大屠杀”的虚构性。

ANN电视台:中国牵制安倍首相:“中国有很多场所供日方凭吊”

报道称:

中国政府举行“南京事件”(中方称“南京大屠杀”,以下同——环环注)悼念仪式,中方认为(南京大屠杀)“有30万以上受害者”。

中国外交部就安倍本月将访问珍珠港一事表示,“如果日本想反省道歉,中国有南京等很多场所供日方凭吊”。

NHK电视台:南京举行南京事件死难者国家公祭 中方强调日本的加害责任

报道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纪念仪式演讲中表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人数为“30万人”,这一数字在中日间存在争议。他还强调了日本在战争中的加害责任。随后他还表示,“任何妄图篡改历史、否认暴行,为侵略战争翻案的丑恶行径,都将受到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人民的谴责和唾弃!”

此外,去年和前年公祭演讲中提及的“应该促进中日友好”的说法今年并未涉及,今年的演讲只指出“举行国家公祭仪式,不是为了延续仇恨”。

日本时事通信社:中国举办纪念南京事件79周年 暨死难者公祭日

报道称:

由旧日本军造成的南京事件(1937年)迎来79周年,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13日上午举行纪念活动。

2014年,中国把这一天定为“国家公祭日”,举行悼念活动。很多围绕抗日战争的纪念日,既有激发国民爱国意识的意图,又有明确日本“加害者”地位的目的。

TBS电视台:“南京事件”迎79周年公祭 要求“安倍访问(南京)”呼声高涨

TBS电视台报道称:

在安倍访问珍珠港前夕,南京当地要求安倍访问南京的呼声也在高涨。中国政府上周发声牵制日本,表示“中国有南京等很多场所供日方凭吊”。普遍认为中方今后会在历史问题上加强(对日)外交施压。

对于中国公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日本网友又怎么看?

完全没必要去,死难者人数不断连年上升如同民间故事一般,为什么死难者超过了居民数?

去那种地方还不如给我去温泉,打高尔夫。


前年开始举行悼念仪式,不迟吗?^_^

三十年前从书中了解了日本军的残忍行径,日本人心中潜伏着野蛮因子让人无法想象。

日媒和大多数日本网友的反应倒是没有出乎环环的意料。

关于南京大屠杀,环环曾跟日本人有过交流,日本国内大体存在这样三类人:

誓死不认恶行的右翼装睡者,他们从骨子里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存在,否认有30万遇难者;

漠不关心历史政治的不食人间烟火者,他们不关心“南京大屠杀”是否存在过;

怀有羞耻心避而不谈者,他们因日本曾经的残忍行径感到羞愧,对此避而不谈。

哎,这就是inconvenient truth (难以忽视的真相)!

番外:

台湾有没有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呢?

环环今天努力在台湾各大媒体寻找相关报道,截至发稿,没有发现。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公祭仪式今天上午在南京举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3/f1071656-afa4-4d21-abf3-6413f114a33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