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录片《渭华起义》将在央视首播


来源:人民网

12月12日,由陕西省渭南市委、市政府、渭南市华州区委、区政府和曲江影视集团联合拍摄的三集文献纪录片《渭华起义》在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举办首映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纪录片《渭华起义》将在央视首播

12月12日,由陕西省渭南市委、市政府、渭南市华州区委、区政府和曲江影视集团联合拍摄的三集文献纪录片《渭华起义》在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举办首映新闻发布会。

首映仪式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渭华起义》艺术地再现了1928年5月,唐澍、刘志丹等革命先烈带领不畏强权、不惧绞杀、不怯血雨的渭华烈士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艰苦卓绝、撼天动地的革命史诗。

该片由著名纪录片导演杨元洲创作执导,影片主题昂扬、视野开阔、气势宏大、情节动人,通过全景式的宏观视角和生动的叙事手法,清晰再现了渭华起义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渭华起义》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10点31分《真相》栏目播出。该片通过对渭华老区红色记忆的追寻,弘扬渭华起义精神,加快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振百姓信心,让全国人民铭记大革命时期西北群众运动。(马莉)

相关链接:88年前的渭华起义以华县高塘、渭南崇凝为中心,将农民武装与革命军队相融合,这是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是中国北方地区起义规模最大、坚持时间最久的工农武装暴动。

渭华起义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刘志丹、谢子长等先烈此后将革命火种引向陕北,创建了陕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为我党培养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

渭华起义点燃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烽火,烈士们用热血和生命,形成了方圆数百里的红色区域和革命武装割据的局面,谱写了艰苦卓绝、撼天动地的革命史诗,竖起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不朽丰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