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网约车“救”东北?人家根本看不上


来源:沸腾

原标题:网约车“救”东北?人家根本看不上!|沸腾文/西坡近年来,东北地区从昔日的“共和国长子”的地位一直在沦落。人口持续外流,经济萎靡不振。有关部门为拯

资料图

原标题:网约车“救”东北?人家根本看不上!|沸腾

文/西坡

近年来,东北地区从昔日的“共和国长子”的地位一直在沦落。人口持续外流,经济萎靡不振。

有关部门为拯救东北操碎了心,网上的吃瓜群众也为东北问题吵破了嘴皮。

近日,人社部想到了一个新办法。在《关于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中专门提到,支持滴滴等分享经济企业,通过优先录入平台、现金激励、购车优惠等帮扶措施,对东北等困难地区有意从事移动出行行业的人员进行登记,帮助去产能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简单说,就是创造条件让下岗人员去开开网约车。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既解决了失业问题又能让人们自食其力。但是我对该办法的前景并不看好。理由也不复杂,因为东北地区早就对网约车表现出不屑了,岂止是不屑,简直是痛恨。

众所周知,沈阳发布了“国内最严网约车细则”:车价13万元以上,车龄必须在2年以内, 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排气量不小于2.0L或者1.8T……除此之外,车辆还需要在获得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运力指标后,才能上路运营。?沈阳没有北上广深的人口压力,在限制网约车方面却有更高的标准。

“只有中高档的车能在东北从事网约车服务,可是能买得起中高档车的人,还需要外界帮助就业吗?”

如果说沈阳一地还代表不了东三省,那我们再看看长春和哈尔滨的网约车细则。

长春要求网约车燃油车辆价格不低于15万元,哈尔滨则要求裸车价格不低于15万元,排量不低于1.8L。

此外,哈尔滨的细则还有不少“创新”,比如要求车辆注册登记时间不超过2年,行驶里程不超过6万千米,然后加括弧“此为初次投放标准,此后投放的应一律为新车”;车体颜色采用单一颜色。

总之,东三省三个省会城市对网约车限制得一个比一个严,对分享经济没表现出任何春天般的温暖,更像是秋风扫落叶般的无情。

按照上述规定,只有中高档的车能在东北从事网约车服务,可是能买得起中高档车的人,还需要外界帮助就业吗?

“共和国长子”的仓底已经不厚实了,但傲慢仍在。你还没开始帮扶,人家已经摆摆手说不稀罕你那点散碎银子了。这种傲慢是官僚的傲慢,对网约车的严苛,正是对民生疾苦的置若罔闻。

所以,人社部的“苦口婆心”,东北真的听得进去吗?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