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继海退役 告别22载绿茵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上午,中甲北京人和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队长、前国脚孙继海因伤病困扰及未来创业发展需要正式向俱乐部提出退役申请,将告别征战22载的绿茵场。

原标题:孙继海退役 告别22载绿茵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上午,中甲北京人和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队长、前国脚孙继海因伤病困扰及未来创业发展需要正式向俱乐部提出退役申请,将告别征战22载的绿茵场。

孙继海是中国足坛的标志性人物。1995年,他在大连万达开始足球生涯。1998年夏天,与范志毅一起转会到当时英甲水晶宫队。他曾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并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

在2002年到2008年期间孙继海效力于英超球队曼城,并在英超联赛中出场130场。去年,孙继海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他也是中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留洋球员。

2010年,孙继海回国,加盟中超陕西中新队(贵州人和队前身),并效力4年。2013年,代表贵州人和队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2014年,又代表贵州人和队获得中国超级杯冠军。在全年转会至重庆力帆后,今年孙继海又回到人和。

今年,孙继海因伤一直休战,在此期间他也正式宣布创业。本月初,他成立的体育视频项目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附人和俱乐部公告:

我俱乐部队长孙继海因伤病困扰及未来创业发展需要,正式向俱乐部提出退役申请,告别征战了22载的绿茵场。

从1995年5月28日到2016年10月22日,孙继海22年的足球生涯中共获得过4次(96、97、00、01)甲A联赛的冠军,2次(96、00)超霸杯冠军,2次(01、13)足协杯冠军,1次(14)超级杯0冠军,和1次英甲冠军(01-02赛季效力曼城期间)。作为中国足球的留洋旗帜,孙继海于2015年10月23日正式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孙继海作为队员及队长效力我俱乐部6年时间,期间共代表俱乐部征战156场正式比赛,其中118场中超联赛,11场亚冠联赛,9场中甲联赛,17场足协杯和1场超级杯,为俱乐部连续两年获得亚冠资格,夺得足协杯及超级杯冠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此,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对孙继海这位功勋卓著的优秀球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及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送上我们所有人的诚挚祝福,祝孙继海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一切顺利。

海叔,此刻难说再见,下半场继续创造属于自己传奇!太阳仍将照常升起!

编辑:李雪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