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互联网+区(县)域经济”联盟成立 培育经济转型新动能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马鞍山12月10日电(汪瑞华)12月10日,在第三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中国“互联网+区(县)域经济”联盟正式成立。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区(县)域经济”联盟成立 培育经济转型新动能

人民网马鞍山12月10日电(汪瑞华)12月10日,在第三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中国“互联网+区(县)域经济”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联盟由马鞍山花山区与哈尔滨市道里区等6个县(区)、上海德必产业园等6个产业园区和中国云谷产业园集团等5家企业联合发起,是依法开展“互联网+区(县)域经济”活动的全国性的非营利联合体。

根据成员单位共同发起的倡议,联盟将秉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开放共享”的价值理念,以推动“互联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首要目的,用互联网的手段整合益民服务、创业创新、电子商务、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单元,推进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区(县)域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

在联盟的有效推进下,可以促成“互联网+区(县)域经济”及相关领域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技术、标准、信息共享、知识产权等行业公共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联盟成立之后,还能够实现大中小企业优势互补,促进资本关注和解决区(县)域经济发展瓶颈,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马鞍山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招商总监雷路长表示,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三、四线城市,马鞍山正在着力推动工业城市的转型升级,在这个阶段,互联网+区(县)域经济联盟落户马鞍山,能够更好地激发各行各业的创新能力,共同培育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另介绍,中国“互联网+区(县)域经济”联盟首批成员共有来自安徽、黑龙江、江西、湖北、上海以及浙江等省份的17家单位。其中安徽省8家,包括马鞍山市花山区、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马鞍山软件园、马鞍山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宁图网络有限公司、合肥市蜀山区和滁州市全椒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